>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岁女生六一节请假 与母亲妹妹上街为病父乞讨

2012年06月02日04:5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唐红和妈妈哭着向路人求助,4岁的妹妹还未懂事。
唐红和妈妈哭着向路人求助,4岁的妹妹还未懂事。

  她们的儿童节,天是灰色的

  爸爸昏迷住院欠下巨债,六年级的唐红与妈妈远赴广州街头求助

  新快报记者 付玉良 实习生 卢佳 文/图

  没有礼物,也没有欢笑,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唐红昨天六一儿童节这样度过上街乞讨,替病危的爸爸求救。昨日下午2时许,正读六年级的15岁女生唐红,趁节日特意请假和4岁的妹妹、母亲,从湖南千里迢迢来到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牌乞讨,为仍在肇庆昏迷住院的爸爸筹集医药费。

  “六一”的下午,体育东路人流量虽然不大,但路过的好心市民还是纷纷慷慨解囊,两个多小时过去,唐红募集到了200多元善款,但这相对他们欠下的十多万元巨额债务无疑是杯水车薪。

  请假到广州街头乞讨

  昨日下午2时许,天河体育中心东门旁,眼睛红肿的唐红在身前立起一块求助牌,想向路人哭诉却已泣不成声。

  由于怕路人不信,唐红还在牌前摆出了爸爸唐国华的住院记录和一则《肇庆都市报》的报道。一旁的妈妈陶海燕则几近崩溃,一直蹲在地上嚎啕大哭,只有4岁的妹妹唐欢一脸懵懂四处张望,全然不知身边发生的一切。

  “今天学校有‘六一’活动,但我请了假出来帮爸爸。叔叔阿姨,请你帮帮我,我不想没有爸爸!”一些市民用手机拍照,唐红不太愿意面对镜头,可一有人靠近,她就忍不住开始哭诉。阳光灿烂的下午,体育东路人流并不多,陶海燕撕心裂肺的哭声却引来了不少路人围观,一些热心人纷纷掏钱相助。到了下午4时许,过路街坊共捐了200多元,平均几分钟就有一个好心人上前捐款。

  姐妹先心病欠债十万

  由于陶海燕过于伤悲无法接受采访,新快报记者联系上了唐红的舅舅陶先生。据其介绍,唐红姐妹俩来自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的黄阳司镇田心村,父亲唐国华长年在肇庆打工。今年3月27日,唐国华在肇庆铁路货场当搬运工时,不慎被手推车砸伤左脚,被送往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住院治疗,妻子也从湖南赶来照顾他。

  据陶先生称,唐国华上有80多岁的父亲,耳聋眼瞎要人照顾。唐红唐欢姐妹俩本身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多年来因治病已经欠债十多万元,挑起全家重担的唐国华却在这时受伤,单位又不闻不问,这一切无疑是雪上加霜。“问公司拿医药费,只是要一点给一点。”陶先生说。

  伤父不忍拖累欲轻生

  据了解,唐国华脚伤入院后,其公司垫付了医药费29800元,还欠下几千元不肯再垫付。“垫付不是赔偿”,唐国华家属表示这些钱只是公司借给他们的,“公司让我们走法律途径,打赢了就赔钱,打输了那些医药费还要还给他们”。

  旧债未还又添新,被困窘压得喘不过气的唐国华选择了自杀。5月28日凌晨,他爬上医院3楼的厕所窗户纵身跳下,幸好被树枝挡了一下,他立即被送往ICU病房救治,一度昏迷。据家人回忆,唐国华跳楼前一天曾支开妻子,独自躲在洗手间割脉,幸被及时发现。

  陶先生告诉记者,唐国华跳楼后,公司又垫付了1万元,但明确表示拒绝负责任,还让唐国华家属写了借条,“这1万元算是问公司借的”。

  求热心律师帮助维权

  唐国华这一跳,并没给自己带来解脱,反而让家人承受的痛苦骤增,但妻子和女儿没有责怪,不离不弃。

  直至前日下午,唐国华仍在ICU病房,千里迢迢从湖南老家赶到医院的唐红姐妹,只能隔着玻璃远远地看着爸爸。由于家徒四壁,为了能够让爸爸继续接受治疗,唐红和妹妹跟着妈妈一起来广州乞讨。

  据唐红的舅舅陶先生称,这次事故,目前唐家已欠下的医药费约为1.5万元,如算上要还给公司的29800元,举债共4万多元,这对于一贫如洗的唐家来说,“是一笔巨款”。

  “公司让我们走法律途径,但我们根本请不起律师,来广州举牌,是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助,也希望有好心的律师帮帮我们。”陶先生说。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有的小孩子在表演节目欢度节日,有的小孩子不用上学可放假可开心地玩!但是今天,我和妹妹从湖南永州来到广州街头,过一个非常痛苦伤心而又不平凡的儿童节,向好心人求助谁能救救我爸爸?!”

  唐红的求助

  新快报爱心热线:020-8777633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