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辅警舍身拦肇事车被撞重伤

2012年06月02日05:1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36岁的易富强原本答应六一陪7岁儿子逛公园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番警讯 龚宣

  昨天,本是孩子们欢乐的日子,但对于7岁的小宇而言,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很沉重,因为他的爸爸、广州市番禺区大石派出所的辅警易富强,昨晨在拦截一辆肇事逃逸车辆时被撞成重伤。易富强原本答应儿子,陪他去公园游玩,然而躺在病床上的他甚至无法跟孩子说一句“对不起”。

  “别管我,快去追!”

  昨日2时左右,一辆东风牌商务车在行至大石街岗东路时突然失控,如疯牛一般接连撞击停在路边的两辆小汽车后逃逸。

  事故发生后,番禺警方立刻在全区通报,肇事车逃至番禺大道河村路口时,被大石派出所巡逻队员发现并示意停车。不料,司机不但不理会,反而加速向前冲。伴随着“砰”的一声响,巡逻队班长易富强被重重撞倒。

  易富强被撞后,其他巡逻队员立即围上,易富强挣扎着用手指着肇事车逃逸的方向。其伤势很重,他已没有力气说话了,他用眼神和手势示意队友:“别管我,快去追……”

  望着易富强不肯放下的手,巡逻队员们一边继续追赶逃逸车,一边通知沿线派出所设卡堵截,最终在市桥街百越广场附近将肇事司机抓获。

  易富强很快被送进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急救。据医生介绍,易富强头部被撞伤,胸部有3条肋骨断裂,左小腿处严重骨折,伤势严重,需要进行紧急手术。

  昨日上午9时,番禺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余海珊和副局长樊春荣一行来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探望易富强。看到易富强的母亲因心挂儿子,而在手术室外浊泪横流时,余海珊握着老人的手安慰说:“家里有什么困难和要求,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和解决,希望易富强早日康复。”

  原本答应陪儿子过六一

  据了解,今年36岁的易富强老家在湖南湘潭,在大石派出所做辅警已经十多年了。“他工作一直都很努力,很认真……”易富强的妈妈流着泪说。

  “他是我们的班长,平时工作总是事事冲在前面,我们都很佩服他。”易富强的同事们这样评价他。

  在等候大厅的一角,易富强的妻子默默地守在一边,虽然她一直不说话,但大家都能感受到她的悲痛。旁边,易富强7岁的儿子小宇正拿着小姨的手机玩游戏,也许,他还不能意识到爸爸发生了什么事。本来,爸爸已经答应了他,六一陪他去逛公园的……

  经过6个多小时的焦急等待,昨日上午10时30分,易富强经过手术后已脱离生命危险,并转入ICU观察。

  肇事司机落网涉嫌醉驾

  记者昨日从番禺警方获悉,肇事司机麦某,今年30多岁,番禺本地人。警方通过车辆信息查询系统调查确认,肇事东风商务车主正是麦某本人。

  据了解,麦某在大石街岗东路肇事后,驾车一路逃逸,在南村街某路段,麦某将车辆弃置路边,自己则打了一辆的士前往市桥。追截民警立即展开围追截查。昨日2时30分许,番禺警方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其搭载的一男子因醉酒,赖在车上不肯下车。警方立即派员赶往市桥街百越广场,将醉酒男子控制。经检查其随身证件,证实“醉客”正是肇事司机麦某。

  “麦某被抓获时,浑身酒气,而且躺在车上还没醒,醉驾的嫌疑非常大。”相关民警介绍说,麦某落网后,拒绝进行“吹气”测试,交警随即对其抽血。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血液酒精浓度测试结果还未“出炉”。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