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精彩生活”老板涉嫌传销被捕 涉案资金数十亿

2012年06月02日06:28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于松

  “精彩生活”老板涉嫌传销被批捕

  各地公安、工商正查处其他涉案犯罪人员

  “精彩生活”创始人涉传销被捕

  涉案资金至少数十亿 北京70余名渠道商将组团状告“精彩生活”欺诈

  早报记者 于松 实习生 曹燕霞

  江西精彩生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精彩生活”)涉嫌传销一案又有了新进展:目前,该公司的创始人唐庆南已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逮捕。各地公安、工商机关正依法对其他涉案违法犯罪人员进行查处。

  涉案资金至少数十亿

  经警方初步查明,2009年以来,唐庆南等人以“太平洋直购官方网”(“精彩生活”旗下的电子商务平台)电子商务为幌子,以发展下线获取层级返利为诱饵,以“拉人头”、“收取入门费”等方式发展渠道商,收取保证金,获取巨额非法利益,涉嫌传销犯罪。

  太平洋直购官方网牵涉至少数十亿资金,自称拥有遍及全国1000多万会员、超10万的渠道商,但其在“线下”的经营模式一直非议不断,被质疑变相搞传销。2012年4月15日以来,公安、工商机关联合开展统一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对江西精彩生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人员涉嫌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查处,抓获公司董事长唐庆南等主要犯罪嫌疑人。

  早在4月20日,太平洋直购官方网就已在该网站发布公告称“精彩生活”公司相关人员涉嫌传销被依法查处。不过,太平洋直购官网部分网上正当业务仍继续运行。昨日,太平洋直购官方网发布公告:新开设两个银行账号,原所有账号均停止使用。

  据数十名渠道商透露,唐庆南等嫌犯未被公安机关查处前,在招商时给渠道商提供了5个汇款银行账号,其中一个竟然是唐庆南的个人银行账号,引发了公众的质疑。按照公司法,公司的经营业务,经营的往来账目必须得以公司的名义在银行开户的账号来走账。

  太平洋直购官网昨日称:我公司正在清理截至2012年6月1日之前所欠供货商货款和冷静期内保证金,并尽快发返。

  渠道商“抱团”起诉

  继27名山东渠道商“抱团”聘请律师向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起诉“精彩生活”后,北京的70余名渠道商也于近日与一名北京律师签署了委托代理协议,准备状告“精彩生活”欺诈,要求返还保证金。

  不过,27名山东渠道商的代理律师江西策源律师事务所徐卫华在5月份多次告诉早报记者,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以先刑事后民事为由一直拒绝立案,也未依法出具不予立案裁定书。

  在多次要求立案未果后,27名山东渠道商无奈与律师解除了委托代理协议,暂缓了起诉。然而,北京的70余名渠道商并未放弃,他们称代理律师或将于近日赶赴南昌,向东湖区人民法院递交诉状。

  五粮液状告其侵权

  “精彩生活”与“太平洋直购”不但涉嫌传销,还涉嫌虚假宣传与侵权。今年4月,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粮液”)已将“精彩生活”告上了法庭,起诉其侵权,要求“精彩生活”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进行赔偿。

  2011年10月31日,“精彩生活”对外宣称与“五粮液”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推出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尊酒“精彩生活尊贵会员专享”。对此,“五粮液”称从未与“精彩生活”建立过任何合作关系,“精彩生活”纯属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

  目前,“五粮液”已委托了四川景上律师事务所刘一宏与蒋及军律师为该案的代理律师。而早报记者已从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获证,“五粮液”已将诉状递交到法院,并获得了立案,该案将会公开开庭审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