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驾照结婚证等9种证件不能购买实名制火车票

2012年06月02日07:00
来源:新华网
  北京铁路局近日发布通知,此前32种可用于购买实名制火车票的证件中,包括驾照、结婚证等9种证件将无法直接在窗口购票,可持此类证件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购票。记者今天从上海铁路部门了解到,上海地区能购买实名制火车票的证件种类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公布为准,即现在可用24种证件。

  早在去年实名制购票办法发布之初,铁路部门规定包含居民身份证、护照、军官证在内的23种有效证件可以作为身份证明在售票口购票。去年12月底,铁路部门曾发文,将窗口实名制购票证件增加驾照、港澳同胞回乡证、居住证、暂住证、结婚证、救助机构为受救助人员购票开具的救助证明、刑满释放证、社会保障卡、医疗保险卡等9种,范围扩大至32种。近日记者获悉,去年新增的9种证件均将不能在窗口购票。

  取消9种证件后,根据新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被列入实名制购票有效身份证件中,也就是说,现在能够购买火车票的证件由最初的23种增加到了24种,这些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记者 金志刚)

  作者:金志刚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