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耶鲁女孩回国寻亲 一天内当地11个家庭前来相认

2012年06月02日11: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位“疑似妈妈”一定要看看Jenna脖子后有没有一个胎记
一位“疑似妈妈”一定要看看Jenna脖子后有没有一个胎记


  20年前被遗弃 一个美国家庭收养了她 5次来华寻亲欲感恩亲生父母

  20年前的冬天,一个出生1个多月的女婴被人遗弃。几个月后,女婴被一个美国家庭收养。时光荏苒,昔日的女婴已经长成亭亭玉立的少女,并考入知名高校耶鲁大学。女孩念念不忘自己的中国亲人,先后五次来华寻亲。5月24日,女孩再次踏上了武汉的土地。5月31日上午,11个家庭携老带少,分别从湖北汉川、监利等地赶来,分别与Jenna见了面。

  多次往返中国寻亲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早在1992年3月的一天,一名女婴刚刚出生一个月就被遗弃,送往武汉市儿童福利院。当时42岁的美国妇女MargaretCook正在大洋的那一头,耐心等待。她是一名小学教师,热爱中国文化,并于1991年向中国方面提交了收养申请。1992年6月,Margaret接过襁褓中的女婴,“那是我最幸福的一天,我在心里告诉自己,会给她全部的爱。”Margaret为女婴取名Jenna。

  2008年,Jenna和两名有类似经历的女孩一起,前往武汉市儿童福利院做义工。不过,Jenna五次往返中国,寻亲均无线索。去年暑假,Jenna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研修汉语。出火车站时,看到满眼的黑头发、黄皮肤中国人,找寻父母的信念再次萌发。

  亲笔写下寻人启事

  肩上沉甸甸的包裹,约有5斤重,Jenna片刻不离身。那是她花了近10个月的时间整理的资料,从婴儿时期的照片、福利院提供的图片到她在美国的成长经历,Jenna仔细做成了相册。她用不大熟练的中文,亲笔写下了一份寻人启事:“爸爸,妈妈:我非常想念你们,谢谢你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来,希望有一天能拥抱你们……”

  而在Jenna被正式领养前,她还曾在一个中国家庭短暂寄养。Jenna希望能一同寻找寄养母亲,感谢她的照顾。

  愿自费进行DNA比对

  5月31日上午10时许,家住汉川市北桥的吉女士一家6口与Jenna热情相拥。看到Jenna的第一眼,吉女士的眼眶就开始泛红。吉女士说,1992年初,她的第3个女儿出生不久,因各种原因,她被迫将女儿丢在硚口区水厂路,当时还在女儿的包裹里放了字条和少许现金。

  吉女士觉得Jenna长得很像自己的二女儿,于是,5月31日早晨5时便早早起床,全家包车赶路2小时来到武汉。虽然吉女士描述的时间与福利院的记录不符,但吉女士一家仍坚持自费与Jenna进行DNA比对。

  “这么多年,我心中一直很愧疚,不管结果如何,都不想留下寻亲遗憾。如果最后发现Jenna不是自己的女儿,还会继续寻找孩子。”吉女士说。

  第一批DNA样本将寄往美国

  从5月31日上午10时一直到下午3时30分,Jenna分别与11个家庭的认亲人员见了面,其中有6个家庭成员坚持要做DNA比对,愿承担检测费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心愿,希望与当年遗弃的孩子见面,想知道孩子过得好不好。

  Jenna对记者说:“谢谢这么多人关注我,可他们中究竟谁是我的亲生父母呢?如果他们都不是,我也希望他们能找到自己的孩子。”

  对此,Jenna的美国妈妈说,这次认亲,将以DNA检测结果为科学依据;来武汉前,她已联系美国一家DNA检测中心,她准备将此次采集的第一批样本寄往美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