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高速路被飞来异物砸死 用生命守护24名乘客

2012年06月02日13:2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小图为飞来异物今日早报供图
  小图为飞来异物今日早报供图

  高速上飞来异物砸中杭州客车司机 昨天凌晨吴斌终因伤势过重而去世 年仅48岁

  他用生命守护了全车24名乘客

  据今日早报报道

  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司机,突然被对向车道飞过来的铁块砸到。我们在监控上看到,杭州长运客运二公司的快客司机吴斌,在那白光迸发的瞬间,他顿了一下头,紧握方向盘缓缓地减速,缓缓地靠停,缓缓地站起,缓缓地转身。他以镇静的语调告诉身后整车乘客如何安全疏散。在他一系列的安全操作下,24名旅客安然无恙。昨天凌晨,吴斌终因伤势过重而去世。献出了他48岁的宝贵生命。

  飞来横祸

  他忍着剧痛缓缓停车

  5月29日中午11时10分,吴斌驾驶杭州长运浙A19115大型客车从无锡返回杭州。11时40分左右,大巴行驶至锡宜高速公路宜兴方向阳山路段时(江苏境内),突然有一块铁块从空中飞落,击碎车辆前挡风玻璃后,砸向吴斌的腹部和手臂。

  记者从监控中看到,在这危急关头,吴斌的右手捂着下腹,不过马上就放回到挡位上,换挡位降速。车辆缓缓停下,他又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灯,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之后,他从驾驶室站起来,缓缓地转过身,面对着一车的乘客。这时,看得出他已经在拼着一口气强撑,他靠在一侧的座椅上,垂了一下头,忍了忍,再次抬起头来,向全车乘客说着什么。

  从监控上,我们听不到他具体讲了什么。事后,长运客运二公司安技科科长陈一波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是在告诉旅客,让他们不要乱跑乱走,因为车子还在高速公路上,他让旅客们安全地从车门下车疏散。 ”

  当做完这些以后,吴斌似乎已经耗尽了最后一丝力气,瘫坐在座位上,再也站不起来。吴斌随即被送往无锡101解放军医院。

  “5月29日下午,接紧急电话说来了个肝脏破裂的危重病人,要做手术。当时伤者三根肋骨骨折,右上腹部有一道伤痕,关键是内脏出了很多血,情况危急。 ”吴斌的床位医生方医生回忆道。

  伤势过重的他于昨天凌晨去世

  警方调查

  无法确定肇事重物是铁块

  据无锡高速交警大队的警官介绍,5月29日乘坐吴斌开的大巴的乘客笔录做得非常特别,因为很多旅客都写得声情并茂,特别是对吴斌安全操作细节的描述相当仔细。

  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目前还无法确定肇事的重物就是铁块,需要等待专家的鉴定。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吴斌其人

  他这一生都很平凡

  记者从杭州长运公司了解到,吴斌2003年进入杭州长运客运二公司,他驾驶客车已经安全行驶10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近30圈,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和旅客投诉。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了吴斌的家人,得知吴斌的妻子等多名家属已经赶到无锡,一直陪伴着吴斌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

  他的岳父汪先生告诉记者,吴斌非常有责任心,做出这样的举动,他一点都不意外。在吴斌姐姐的眼里,这个弟弟爱好运动,平时也注意锻炼,身体很棒。 “要不是棒棒的身体,估计他在关键时刻都无法挺住。 ”吴女士在第一时间得知弟弟病危时,还一度寄希望他能战胜死神。但是最后的结果,让她悲痛欲绝,“他这一生都很平凡,但在最后一刻却做了件最伟大的事。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