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城管委原副主任张建国涉受贿300万 被查处

2012年06月02日14:5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旭森,通讯员穗纪宣报道:记者从广州市纪委、市监察局主办的《廉洁广州导报》创刊号获悉,广州市城管委副主任张建国在2009年至2012年间受贿300多万元,被立案查处,并牵涉出天河区、海珠区、越秀区、花都区另外6人,形成系统系列案。

  据了解,截至5月份,广州全市共查处各种商业贿赂案件408件408人,涉案金额12928.8万元。市打贿办通报了最新查处的一批商业贿赂案件的典型案例。

  1.市城管系统张建国等人涉嫌系列受贿案

  经查,2009年1月至2012年1月,张建国任市环卫局副局长、市城管委副主任期间,利用分管环境卫生管理、计划财务工作的职务便利,涉嫌收受贿赂人民币300多万元。同时,该案还牵出天河区、海珠区、越秀区、花都区另外6人涉嫌受贿案,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原从化市水库移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文逸等人涉嫌系列受贿案

  经查,2005年底至2006年期间,李文逸在任从化市移民办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涉嫌收受贿赂人民币超过10万元。同时,该案还牵涉出谭某初、利某良2人涉嫌受贿案,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3.白云区城管周永光等人涉嫌系列受贿案

  经查,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白云分局太和镇执法中队中队长王宝林、教导员周永光,嘉禾街执法中队中队长伍金友,均禾街执法中队队员胡有亮,涉嫌利用查控“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工作的职务便利,各自多次收受当地违法建设人员贿送的钱款人民币235万元、9万元、5万元、5.1万元。目前,该系列案已由白云区纪委、区检察院立案查处,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4.黄埔区药监系统肖佳尚涉嫌受贿案

  经查,2009年初至2011年下半年,肖佳尚在任广州市黄埔区食品药品检验所副主任药师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零售药店开展业务提供帮助,并收受十多家药店经营者贿送的好处费共计人民币104万元。目前,该案已由黄埔区检察院、区纪委立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5.珠海都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李尚德涉嫌行贿案

  经查,从2008年以来,李尚德在经营珠海都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期间,为了谋取非法利益,多次向原黄埔区城管局局长刘某金(另案处理)、区环卫局局长刘某杰(另案处理)、区城管局业务科科长田某(另案处理)、区城管局办公室主任孔某正(另案处理)等人贿送好处费及过节费共计人民币52万元。目前,该案已由黄埔区检察院立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6.某投资公司员工傅某涉嫌商业受贿案

  经查,在2011年11月期间,傅某涉嫌利用其负责广州市某投资公司所属的城区某肉菜市场档口推广和招租的职权便利,以安排更好的档位或减免租金等为条件,向市场档主索要“好处费”。经公安机关初步侦查,傅某共收取多名事主的好处费约10万元。目前,傅某已被批准逮捕,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郑旭森、穗纪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