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七届中国金乡大蒜节启幕 中外客商签约21万吨

2012年06月02日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乡6月2日电(记者 孔凡元)七届中国·金乡大蒜节2日在“中华蒜都”山东金乡县开幕,来自世界大蒜商界精英、农业专家等5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在经贸洽谈及签约仪式上,共有28个项目签约,投资类项目10个,拟投资20个亿。金乡县大蒜企业与来自加拿大、菲律宾、印尼、新加坡、台湾、香港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21家客商签订了大蒜以及有机大蒜销售合作协议,此次活动共签约21万吨。其中,金乡县信和农贸有限公司与沃尔玛超市签订了专供协议。

  开幕式上,中国农产品流通经济人协会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分别向金乡县颁发了“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金乡大蒜分会”和“中国大蒜航天育种金乡实验基地”牌匾。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倪元颖在此间说,国际有机大蒜产业正快速发展,但具体统计数据,营养和安全对比研究较少。多集中在中国(山东、河南、江苏、河北)和罗马尼亚;以色列;阿根廷;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对于有机大蒜的未来发展,他建议,开展有机大蒜的营养学和食用安全性研究;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国际、国内市场;同时不断改进和研发有机种植技术和加工技术,完善技术规程,尽快制定行业和国家标准。

  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省作物品种审定委员、山东大蒜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刘世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钦天钧等专家学者就大蒜(有机)产业发展趋势与食品安全、大蒜种植与加工技术、大蒜深加工产品市场分析、国外大蒜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大蒜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航天育种与生态农业发展等热点问题,做了精辟独到的演讲,推出了许多新思路、新理念和新成果。

  为保证有机大蒜从田头直接进入国内外市场,双方将就有机大蒜优先供应、产销对接、建设生产加工基地和现代化农产品流通体系等进行深入合作,金乡大蒜经销商保证供应到国内外市场的有机大蒜均来自标准化有机大蒜基地。

  据介绍,金乡县大蒜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60万亩左右,年产大蒜约80万吨,种植技术日臻完善,生产标准被列为国家标准,成为山东省唯一的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大蒜)标准化生产基地,经营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大蒜贮藏加工能力大幅提升,全县拥有恒温库1300余门,贮藏能力达到130余万吨;加工企业发展到700多家,研制开发出蒜油、蒜粉、蒜素等精深加工产品40余种,被命名为国家级农副产品加工示范基地。产品出口到168个国家和地区。金乡大蒜以“五个中华之最”而闻名遐迩,其面积、产量、品级、品质、出口量均居全国之首。

  作者:孔凡元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