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千万富翁之女10年收治900名智障儿童(图)

2012年06月02日23: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周晓丽在辅导孩子微博截图
周晓丽在辅导孩子 微博截图

  中广网义乌6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周晓丽是浙江义乌一个千万富翁的女儿,她抛开父辈赚钱的生意不做,卖掉机器腾出厂房创办脑瘫康复部和育智教育中心。

  周晓丽以慈母般的爱心照顾着脑瘫、智障的孩子们,让许多患儿开口说、重新站立。这两天,周晓丽的故事在网上广为流传,让我们来看看这位爱心老师的点滴故事。


  拨通周晓丽的电话,她说,没想到因为六一节,当地媒体的几张照片,让她和她的义乌市残联脑瘫康复部受到了那么多人的关注。

  周晓丽:其实我不想这样子的,我还是自己静静地做好了。

  采访过程中,周晓丽多次提到平常、普通这样的字眼。她说,之所以会关注智障、脑瘫儿童这样的群体,是因为她有个脑瘫的弟弟,高中毕业后,她和母亲就带着弟弟到全国各地看病,在石家庄,他们找到了当地治疗脑瘫的专家马飞。后来,弟弟有了自理能力,周晓丽也和马飞结婚,回到义乌生活。周晓丽告诉记者,在义乌办智障脑瘫康复学校,也是因为她和丈夫放不下上门求医的孩子们。

  周晓丽:我弟弟带去看病,就遇到了我的先生,就跟他在一起了,回义乌以后,南方的孩子就跟了过来,时间长了,就停不下了,卸不下了,就这样做起来了。

  周晓丽的父母是成功的商人,在10年前已经积累了上千万元的资产。周晓丽想开家智障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父母就决定提前退休,卖了工厂的机器设备,重新装修后为女儿开办了义乌市残联脑瘫康复部。这是义乌第一家民办的康复机构,到现在,已经经营了10年。康复部里,最小的脑瘫患儿只有几个月大,7到24岁的智障人群可以在这里接受九年特殊教育。周晓丽说,她就是个普通的老师,只是对这些孩子,花的心思得更多一些。

  周晓丽:最严重的大小便都不能自理,吃饭也不会吃,什么都得你照顾地比较到位一点。

  目前,周晓丽的义乌市残联脑瘫康复部接收了30多个脑瘫儿童,120多个智障孩子,10年来,这个特殊学校陆续接收了900多名智障脑瘫儿童,其中大部分困难家庭的孩子都是接受治疗。

  周晓丽:家里困难的、有低保的或者有村里证明的,确实是需要放到我们学校里来,需要我们帮助的,那我就可以给他免费。那些免费的也是在我能力范围之内的,超过我能力范围之外的事情,我想我也做不了的,觉得可以免的,我免得起的,我就给他免掉。

  周晓丽进一步解释,其实义乌市政府对这些孩子都是有特殊资助的,除了给部分孩子免费治疗,她自己最主要的付出就是提供这样的场所,尽力去照顾这些孩子。周晓丽说,虽说做的是公益的事儿,因为各方支持,还没遇到过太大的难处。她希望学校能够正常运转下去,继续帮助孩子们。

  周晓丽:这两年,老师的工资涨了一倍了,所以我是希望呼吁一下,政府能够加大补助力度,继续维持下去,政府现在也在考虑适当地能再加大我们的补助力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