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穆巴拉克被判终身监禁 > 穆巴拉克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穆巴拉克被判终身监禁 哭泣拒绝入狱服刑(组图)

2012年06月03日00:24
来源:城市晚报
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参加庭审
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参加庭审
埃及军警严阵以待
埃及军警严阵以待
法庭内双方律师扭打在一起
法庭内双方律师扭打在一起
法庭外支持者和反对者爆发冲突
法庭外支持者和反对者爆发冲突

穆巴拉克和他的妻子
穆巴拉克和他的妻子

  埃及法院2日对前总统穆巴拉克被控下令武力镇压示威者案做出判决。大法官艾哈迈德·里法特宣布,穆巴拉克被判终身监禁。前内政部长阿德利也被判终身监禁,6名警方高级指挥官则获判无罪。由于超过法律诉讼时效,法庭宣布放弃对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所涉嫌腐败案的指控。

  当天,法庭外聚集了数千人,有穆巴拉克支持者和反对者。埃及当局在开罗警察学院及其周边部署了7000多名军警在法庭内外维持秩序,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暴力冲突。埃及国家电视台当天直播了宣判过程。

  埃及定于6月16日至17日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前总理沙菲克与穆斯林兄弟会提名的候选人穆尔西将展开对决。分析称,判决结果可能对6月总统选举走势产生微妙影响。

  铁笼审判>>

  穆巴拉克和前内政部长

  被判终身监禁

  现年84岁的穆巴拉克当天上午从开罗东郊一家军事医院乘直升机抵达开罗警察学院。和此前庭审一样,穆巴拉克躺在担架上被送进法庭,埃及卫生部称,在法庭之外准备了10辆救护车,3个移动诊所。

  他的两个儿子阿拉亚和贾迈勒、内政部长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被关在一个大铁笼内。

  穆巴拉克戴着墨镜,身穿浅褐色运动服,对宣判没有表情,始终没有发言。他的两个儿子则有黑眼圈,看起来紧张、疲惫。听到判决后,两个儿子看起来好像快哭了。

  上午10时许,法庭正式开庭。里法特用了约20分钟介绍了案件审判情况,随后宣布,在被控镇压示威者的案件中,穆巴拉克和前内政部长阿德利被判终身监禁,阿德利的6名高级助手被判无罪。

  网开一面>>

  两子所涉贪污案件

  超时效被取消指控

  对前总统穆巴拉克两个儿子阿拉亚与贾迈勒被指控收受商人萨利姆5栋总价值近670万美元的别墅、同意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与以色列签署天然气合同,导致国家蒙受巨额损失案件。埃及法院2日以诉讼时效已过为由,宣布放弃对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涉嫌此案的指控。但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将继续面临另一项涉嫌内部交易的指控。

  判决之后>>

  穆巴拉克哭泣

  拒绝入监服刑

  埃及法院6月2日对前总统穆巴拉克被控下令武力镇压示威者案做出判决后,埃及总检察长当天下令将穆巴拉克转移到监狱。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2日被判终身监禁后乘坐直升机回到开罗托拉监狱医院,他在飞机上不断哭泣并拒绝下机。一位安全部门官员说,穆巴拉克不停哭泣,拒绝下机。安全官员花了一段时间劝说他下机。他现在已经被说服了,不久将进入监狱。

  提出上诉>>

  穆巴拉克律师称

  判决充满法律漏洞

  穆巴拉克的辩护律师表示,将对此项判决提出上诉,并称非常有信心赢得上诉。

  穆巴拉克辩护律师团的一名高级律师巴赫尔说:“我们将上诉。判决从每个角度看都充满法律漏洞。”当被问到穆巴拉克是否可能赢得上诉,巴赫尔说:“我们会赢,百分之百万会赢”。

  法庭内外>>

  双方律师爆发肢体冲突

  7000多军警聚集现场

  宣判结束后,法庭内陷入短暂混乱,死伤者家属和被告律师间发生肢体冲突,随后原告和被告方律师也爆发冲突。

  法庭外,示威者燃放烟花庆祝,一些人高举埃及国旗奔走欢呼。目前开罗的形势较为紧张。审判现场和周围聚集7000多名军警,150余辆坦克。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暴力冲突。 6月2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警察学院外,前总统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发生冲突。 警方动用眩晕手榴弹控制人群。

  秋后算账>>

  穆兄会总统候选人承诺

  当选将重审穆巴拉克

  穆斯林兄弟会的总统候选人穆尔西承诺,一旦他当选总统,将致力于挖掘新证据并重新审理穆巴拉克。

  穆尔西告诉记者,他出任总统后将不会受2日穆巴拉克案判决结果制约,因为主审法官全部“由旧体制委任”。 他说,“我保证当选后,那些杀害示威者的人将受到重新审理。 ”

  根据埃及选举第一轮投票结果,穆尔西和前总理艾哈迈德·沙菲克得票率领先其他候选人,进入第二轮角逐。

  民众反应>>

  有人满意喜极而泣

  有人对判决结果失望

  庭审现场外,数百名死伤者家属开始燃放鞭炮庆祝穆巴拉克获刑,一些人甚至喜极而泣。

  一名示威者表示,他对最终结果感到满意,认为所有埃及民众应该接受这个判决,应该对司法系统的公正保持信心,穆巴拉克受到了公正的审判。

  但也有一些民众对判决结果表示失望,穆巴拉克和阿德利应该被判处死刑,阿德利的助手应该被判无期徒刑而不是无罪释放;法庭也不应该放弃对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的指控。

  有此一说>>

  穆巴拉克曾请求大夫

  帮助结束自己的生命

  英国媒体称,这一判决对已84岁的穆巴拉克来说没有多少意义,因为他本人早就不想活了。

  据接近穆巴拉克的权威人士披露,去年2月穆巴拉克辞职后,掌权的军方曾建议他离开埃及,并愿意提供专机把他送到他愿意去的国家,但穆巴拉克没有走,4月,他和他的两个儿子被逮捕,这是他绝没有料到的。从总统到阶下囚,极大的落差使穆巴拉克精神受到极大打击,突发心脏病,到4月底,穆巴拉克又患上了抑郁症。这位消息人士还表示,随着穆巴拉克病情的加重,他情绪烦躁,一心想死。他数次向多名大夫提出,给他结束自己生命的药物,以尽快离开人世。

  观察>>

  审判结果

  将影响埃及总统选举

  报道称,这场审判早已成为埃及全国人民热议的话题,审判结果将进一步分裂埃及政治势力。此前激烈的总统大选已经让埃及的政治舞台充满了火药味,而在审判结果出来不久后的6月16日至17日,埃及即将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前总理艾哈迈德·沙菲克与穆斯林兄弟会提名的候选人穆罕默德·穆尔西将展开对决。沙菲克是穆巴拉克下台前任命的最后一位总理,和穆巴拉克一样曾为空军将领,两人关系密切,因而被一些选民看做是穆巴拉克一派的人物。

  路透社也认为,对穆巴拉克的审判结果将影响埃及的总统选举,并称虽然穆巴拉克离开了,但是他的“政治遗产”仍然留在埃及。

  分析认为,虽然穆巴拉克离开了权力中心,但是改革远没有触及埃及本国体系的主要支柱军队、司法、警察、安全和情报机构。海军研究生学校教授罗伯特称,在埃及并没有发生政权的变化,只是在政权内部发生了变化,而街上则变得乱哄哄。

  揭秘>>

  “囚禁”生活优越 有妻子陪伴

  一年多前被迫下台的前总统穆巴拉克“囚禁”生活令人关注,他被关押后,除了几次出庭一直杳无音信,84岁的穆巴拉克的“囚禁”生活是一番什么情景?埃及《祖国报》以整版篇幅连载记者探访穆巴拉克囚禁生活的文章。

  住国际医疗中心5层

  穆巴拉克现被“囚禁”在埃及首都开罗至埃及第三大城市伊斯梅利亚之间的“国际医疗中心”。这里是埃及的军方医院,被认为是埃及乃至中东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水平最高”的军方医院。穆巴拉克住在国际医疗中心5层,这一层被认为是条件最好的地方。他的居住地由两个单元组成,每个单元的面积都不小于250平方米,包括数间房屋、卫生间和会客厅等。此外,还有附属的5间屋子,用来接待探视者住宿或休息。

  穆巴拉克的会客厅装备有现代化的通讯设施。天天陪同穆巴拉克的,除了戒备森严的警卫人员,还有一个医疗小组,这里的医生水平一流,他们的任务就是保障穆巴拉克身体健康。穆巴拉克每周游3次泳,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锻炼身体。

  脾气暴躁的苏姗扇护士耳光

  穆巴拉克的妻子苏姗去年5月被捕后没几天便被保释出狱,目前她是自由身,没有像丈夫那样被软禁。苏姗可以选择住在家里,但她总是隔三差五来到国际医疗中心陪伴穆巴拉克。苏姗白天陪伴丈夫聊天、看电视,晚上住在国际医疗中心同一层的另一个单元。

  一次,苏姗正和穆巴拉克聊天,门口一个护士与同事说话声音大了,本就心情抑郁的苏姗十分不高兴,她冲护士说:“小声点,如果你再起高腔,我就揪断你的脖子!”护士为自己辩解,说了几句犟话,苏姗二话没说,给了护士一个耳光。

  穆巴拉克时刻跟踪时事

  穆巴拉克现在还坚持每天读报,收看埃及电视一台,关注埃及和国际大事。了解叙利亚、利比亚和也门等国的局势。

  苏姗不在时,穆巴拉克还经常向身边人员询问埃及的情况,尤其是安全情况,询问军队是否控制了局势。

  去年10月,穆巴拉克在电视上看到卡扎菲被俘后死亡的血腥场面,当场昏厥,醒后哭了起来。

  (本版稿件综合新华社、央视、《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