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被杀遭碎尸 > 中国留学生遭碎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遇害留学生为人谦和 朋友否认其与嫌犯为恋人

2012年06月03日02:59
来源:新京报
逝者林俊
逝者林俊
5月29日,加拿大蒙特利尔警方在一栋楼房中发现一个藏尸的箱子。
5月29日,加拿大蒙特利尔警方在一栋楼房中发现一个藏尸的箱子。
5月30日,加拿大蒙特利尔,疑犯曾居住的楼房的工作人员察看血迹斑斑的冰箱。
5月30日,加拿大蒙特利尔,疑犯曾居住的楼房的工作人员察看血迹斑斑的冰箱。
被认为是疑犯马尼奥塔进行作案的现场。
被认为是疑犯马尼奥塔进行作案的现场。

  林俊遇害前曾在便利店打工

  最爱吃韩国烧烤,最喜欢同朋友玩“三国杀”;便利店老板称其为人谦和

  加拿大蒙特利尔警方宣称,遇害者身前曾在一家便利店打工,做收银员,一周10小时。便利店老板黄坎坎(音译)告诉警方,林俊是一名负责和谦和的人。“上星期他没有来上班,我就知道出了事情,因为自去年8月受雇以来,他从未翘班。”这名店主说,听闻林俊遇害,他感到震惊。

  朋友眼中的林俊,有着开朗的性格。他时刻面带着微笑,而且乐于助人。

  最先向警方报警的是林俊的好友明(音译)。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现在还无法接受他的死讯。我现在还想着他会突然出现,希望这是他对我们搞的恶作剧。他从来没有伤害过任何人,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要害他。”

  林俊英文很不错

  据介绍,林俊的英文很不错。刚到蒙特利尔不久,就在一家便利店找到了一份兼职工作,并且去进修政府提供的法语课程。

  林俊的另一位好友杉(音译)表示,林俊最喜欢和朋友一起出去吃饭,韩国烧烤是他的最爱。此外,他最喜欢同朋友们一起玩“三国杀”。

  “两周之前,我还见过他。他可开心了。事情突然变成这个样子,我完全惊呆了,很难受。”杉去年夏天的时候跟林俊是室友。他说,林俊脾气特别好,很少与人发生冲突。上学期,林俊为了缓解压力而选修了电影学。

  警方疑似渎职

  今年5月24日,林俊的朋友们和他失去了联系。当晚9时,朋友们最后一次收到他的短信。随后两天,他们都无法联系上林俊。

  直到5月27日,朋友们来到了林俊的公寓。明说:“我们发现他的背包还在房间,他的猫也没有喂,手机充电器都还在,明显不是去旅游了。”随后,明就去了林俊工作的便利店。便利店老板告诉他们,林俊好几天都没有来上班了。

  直到这时,朋友们感觉出事了,随之立刻报警。不过,警方对他们说,林俊是成年人了,完全有理由不愿意和朋友联系,自己呆几天。“我们不停地跟警察解释,林俊不是那样的人,他不可能突然消失。”

  对于警方说他是被恋人杀死的说法,林俊的朋友都说从来没有听说过马尼奥塔这个人。“就算他在和人约会,也只是想找和他同样的人倾诉。”杉说道。(韩旭阳)

  动向

  疑犯可能变换身份潜逃

  摩纳哥警方否认已逮捕加拿大分尸案疑犯马尼奥塔,称其可能已潜回加拿大。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警方宣布马尼奥塔可能于5月26日乘飞机逃往法国不久。在法国的社交网站上,有网友留言称有人在摩纳哥目睹了马尼奥塔被逮捕的情况。随后,摩纳哥警方否认了这一传闻,说他们从来没有见过马尼奥塔。

  加拿大蒙特利尔警方也否认了马尼奥塔被捕的传闻。

  调查者怀疑马尼奥塔很可能换了一个全新的身份,已潜回加拿大。“我现在所能说的就是他离开过蒙特利尔,而现在他或许已经换了一个身份潜回了加拿大,但我们还是要对他进行全球通缉。”蒙特利尔警官拉弗雷尼埃称,“我们不知道他在用什么身份逃跑,他有至少三个不同的身份。”

  此前,法国警方宣称马尼奥塔可能还在法国境内,警方正在全力抓捕他。 (韩旭阳)

  调查

  加警方试图阻止视频传播

  马尼奥塔涉嫌虐杀中国留学生林俊的视频被其发布到互联网上。当地警方正尽力阻止视频的传播,不过收效甚微。

  该视频最早出现在一个名为“最佳鲜血”的网站上,上传4小时就有30万次的点击量。在被警方认定是马尼奥塔杀人视频之前,很多人以为这是一个“超级恐怖秀”之类的视频。警方已将这段视频撤下,但据蒙特利尔警官拉弗雷尼埃称,很多“别有用心”的人将视频拷贝并四处传播。“这种做法让我对人性产生疑问。”拉弗雷尼埃说,“我完全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想看这个,这个视频太恐怖了,这不是演员表演的,这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被杀和被肢解的过程。”

  犯罪学专家马卡克谈及这段视频时指出,或许视频的广泛传播才是凶手的主要目的,“大多数的变态杀手都会对自己的犯罪过程录影,并反复播放观赏他们的行为。但这次不一样,马尼奥塔很可能是故意为之,让所有人都看到他的所作所为才是他的目的。”(韩旭阳)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