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授予忍痛停车救乘客司机道德模范称号

2012年06月03日08:37
来源:新华网
  这两天,吴斌,这位普通杭州司机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昨天,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坤明专门就此事作出批示:吴斌同志在危急时刻用生命履行了职责,为我们树立了坚守岗位、舍己为人的光辉榜样。向“平民英雄”致敬!

  昨天上午10点左右,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苏宾,副市长陈小平,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等专程赶到吴斌的家中看望吴斌的家属。他们在吴斌的灵堂前肃立,向这位优秀的司机三鞠躬。

  停车、拉手刹、打开双跳灯,这些动作对一个司机来说,看起来很平凡,但是在受到如此撞击,忍受如此疼痛的情况下,还能坚持做出这些动作,尽全力保护车上乘客的安全,这又绝非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只有平时多年的学习修炼,才会有这么好的职业道德,才会养成这种高尚的风格,关键时刻才会体现出这种可贵的精神。所以他平凡中见伟大,值得我们大家共同学习。”翁卫军说,像吴斌这样有事业心和责任心的人,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先进典型。

  吴斌的姐姐代表家属感谢市领导的关心。她回忆起了事发后最难熬的那几天:“整个抢救过程很惨烈,很痛苦,可他还是把最后一个微笑留在了人间。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很欣慰的,他没有给这个社会造成更大的损失,他没有酿成更大的灾难,他一个人承担了所有的东西。作为我们家人来讲,我们也觉得对整个社会有一个交代了。”

  吴斌走了,这是社会的损失,同时,缺少了他这个家庭支柱,他家人的担子也更重了。翁卫军昨天对吴斌的家属说:“杭州市委市政府也好,市文明委文明办也好,我们都有责任帮助你们,帮助你们尽可能把相关事宜处理好。”

  另外,昨晚,记者从杭州市文明委获悉,为表彰吴斌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杭州决定授予吴斌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称号。杭州市文明委在正式发文中说,各地、各部门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大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向吴斌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恪尽职守的职业道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为“打造东方品质之城、建设幸福和谐杭州”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刘焜)

  最新视频显示:对向车道有大货车经过

  事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肇事的铁片到底来自何方,目前事故有没有一些初步研判?昨天,记者就此再次联系了无锡高速交警支队。

  支队相关人士描述了当天的处理过程接警后,我们迅速赶到了现场。在老吴被送往医院后,我们一方面取证,一方面勘查现场,并拖走大客车、转移乘客。现场看到大客车方向没有走偏,车上乘客有序、镇定,说实话我们一度也以为老吴并无大碍,没想到他的伤这么重。

  无锡交警官网昨天再次发表微博表达他们的敬意:我们向英雄司机吴斌致敬,并会全力追查那块来历不明的金属片。

  记者在采访时询问,调查进展到哪一步了?有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对方表示,目前具体情况还不方便透露。

  不过,从昨天公布的一段最新视频中,我们注意到:事发前,对向车道刚好有一辆大货车经过,紧接着铁片就从天而降。铁片会不会是从大货车上掉下来的呢?高速交警对此不置可否,只表示,如果有最新的调查情况,肯定会及时向社会公布。(记者 徐建国)

  作者:刘焜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