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方:假冒商品花样多 便宜名牌需警惕

2012年06月03日09: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3日电(记者林艳兴、甘泉)“LV正品库存2折!”这一广告大量出现在一些知名网站后引起公安部门注意。经查,自2010年6月起,徐某等人在网上购买WWW.LV.CM网络域名,制作成法国路易威登公司的官方网站,并投放大量网络销售广告。上当的消费者买到的只是假冒商品。

  这是一起典型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案件。江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结合近期破获此类案件的经验后提醒,犯罪分子以假乱真、以次充好、蒙蔽消费者的手段主要有:

  采取“傍名牌”手法,改变知名商标的文字偏旁、个别字母、图案细节;利用回收的真品包装材料装入假货、低档货;以网上代购、外贸尾单等名义推销假商品;注册400免费查询电话、防伪号码,或者大肆发布虚假广告,蒙蔽消费者;组织团购、展销会、旅游团定点购物形式销售低档伪劣商品;在假药中添加抗生素、镇静剂乃至精神药品,使患者产生有“疗效”的错觉;在食品中添加回收、变质原料等违禁成分,严重威胁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等。

  江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提示广大消费者,面对此类情况,一是注意辨假。要认清商标及相关注册信息,并且注意商品外包装,印刷是否清晰,色调是否纯正,批准文号是否规范等;二是不贪便宜。要从正规渠道、规范门店购买商品,不贪图小店、游商的所报低价,对远低于正常市场价格的要格外提高警惕;三是勇于维权。在购买商品时应留下消费凭据,发现可疑商品后,可将相关的物证,如发票、收据、商品内外包装等,送相关政府部门或消费者协会进行鉴别,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发现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作者:林艳兴 甘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