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亚正义联盟在屋仑华埠举办排华法案图片展

2012年06月03日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130年前的5月2日,美国国会通过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排华法案,该法案该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条,同时亦是至今唯一的种族歧视性法案。为了让湾区的华人铭记这段历史,鼓励华裔行使公民权利,美亚正义联盟在屋仑富兴中心举办了相关的图片展览,接下来还会进行签名收集运动,敦促美国国会就排华法案正式作出道歉。

  美亚正义联盟在富兴中心广场上竖起了多块展览牌,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这条种族歧视法案的由来以及对华裔小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联盟会长周晓滨指出5月是美国亚裔传统月,但与此同时,美国的排华法案亦是在130年前的5月6日通过的,他表示虽然美国华裔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已经提出法案,让国会就排华法案作出道歉,但有关的法案现时仍被搁置。

  周晓滨还指出,排华法案对华裔小区带来了严重的不利影响,不仅影响到美国华裔的人口和所占比例,更大大削弱了华裔小区的政治力量。他表示:“中国人在最初的10年已经来到美国,初期华裔更占了加州人口的20%。但之后华裔没有势力、没有声音、没有政治力量,便是因为排华法案。因为该法案不仅不让华人移民来美,更不允许已经在美国的华人入籍成为公民。”

  联盟创办人之一的陈锡澎则表示,举办这次展览的目的,除了希望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之外,还希望鼓励华裔参政议政,登记成为选民并且积极投票。不过他提醒华裔选民要将选票投给那些真正愿意聆听亚裔小区声音的候选人,而不应单凭候选人的族裔背景来作出选择。(胡健宏)

  作者:胡健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