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岁小孩跳观光车右脚遭压骨折 运营方称不担责

2012年06月03日13:26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余心雨(化名)小朋友坐在轮椅上接受治疗。 首席记者 钟志兵摄
余心雨(化名)小朋友坐在轮椅上接受治疗。 首席记者 钟志兵摄

  华龙网讯(见习记者王杨)昨日下午5时许,6岁半的余心雨(化名)小朋友在洋人街乘坐观光火车,在车未停止的情况下,仿效其他小朋友“跳车”,右足不幸被车轮压伤,导致3处骨折。

  跟着往下跳右脚被压

  记者在市第五医院急诊室看到了坐在轮椅上哭鼻子的余心雨。小朋友的右足虽然没有流血,但是已经肿得像圆鼓鼓的馒头;右眉旁边还有一道长约五厘米左右的轻微刮伤。余心雨说:“以后再也不跳车了。”

  余心雨的妈妈李女士告诉记者,昨日是他们搬新家的日子,新房就在洋人街不远处的一小区,自己忙着招呼过来庆贺的亲朋好友,当时领着余心雨到洋人街玩耍的是她的婶婶周女士。

  余心雨的婶婶周女士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况,大约下午5点左右她领着余心雨和另外两个孩子到观光火车站买票坐车,最开始4个人都坐在最后一节车厢里,但是开动前,小朋友见前面一节车厢没有人,就跑到倒数第二节车厢坐下来。

  “车子跑完第一圈,在第二圈的时候,我们这3个娃儿看到1个小朋友和两个大人跳下去了,就跟着往下跳,结果余心雨的右脚就被压在车轮下面了。”周女士说,“当时最后两节车厢的车轮都与轨道发生了错位,车也停了下来。”

  120出诊医生、急诊外科副主任医师楼伟告诉记者,余心雨的伤势为右足1、2、3跖骨线性骨折,需要石膏固定帮助恢复。

  运营方称不会担责

  记者拨通了观光火车的投诉电话,韦姓工作人员表示,观光火车运营方不会承担任何责任。他说:“我们在‘车站’和车身醒目地方都有‘火车未停稳,禁止上下客;如有意外,后果自负’的警示语,并且在每节车厢上都派有两名安全员;小朋友有监护人陪同,‘火车’还在运行中就自行跳车,应由监护人承担全部责任。”

  周女士承认,自己确实看到警示牌,但是也表示车厢上并没有看到安全员,车上就只有一个司机。她还补充:“3个小孩进站时,工作人员并没有询问小朋友是否有大人陪同,那里也没有警示牌说小孩必须由大人陪同才能搭乘观光车;火车上也没有针对小孩的特别防护措施;前面有人跳车,更没有工作人员前来制止。”

  为此,记者咨询了重庆瑞月永华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长慢。李律师表示,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且观光车做好了足够的防护措施、并在醒目处有警示语提醒,小孩在观光车运行过程中自行跳车致伤的,观光车运营方可以免责,由小孩的监护人负全责。监护人在场,但观光车没有提供相应的防护措施和必要的警示语,这种情况下,小孩监护人负主要责任,观光车运营方也应承担部分责任。

  余心雨的妈妈李女士表示,今日将到洋人街与观光车运营方协调此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