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冰心墓碑八个红漆字仍在 同行者称其孙带锤子

2012年06月03日13:34
来源:北京晚报
冰心、吴文藻在中华文化名人雕塑纪念园内有一块纪念碑,该纪念园位于水关长城附近。5月31日下午,他们的墓碑被人用漆刷上“教子无方”、“枉为人表”八个红字。

  冰心、吴文藻在中华文化名人雕塑纪念园内有一块纪念碑,该纪念园位于水关长城附近。5月31日下午,他们的墓碑被人用漆刷上“教子无方”、“枉为人表”八个红字。

  更让人意外的是,刷红漆字的不是别人,而是冰心之孙吴山,他做出此举因与父亲吴平的家庭矛盾有关。

  同行者:他当时带了锤子

  今天上午,记者在纪念园内看到,冰心、吴文藻夫妇的墓碑上八个红字仍然还在。整个墓碑最上方为两人的浮雕头像,之下的碑文内容依次是姓名,生卒年月等,为名家赵朴初所题。用红色油漆刷上的八个大字位于碑文两旁。

  吴山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网友“温柔大盗DONEWS”自称是吴山的朋友,事发当天她与吴山一起在纪念园,目前由她转述吴山的话来回答记者的问题。

  她表示,吴山的父亲吴平与母亲陈凌霞已离婚,但之前的离婚官司打了6年。吴山认为母亲是弱者,分割财产时母亲受到不公平对待。生活中父亲吴平对母亲陈凌霞也不好,“温柔大盗DONEWS”甚至在网上贴出了一张落款为“吴平”的保证书,以证明吴平有外遇,对待感情不专一。

  “当天,吴山还带了锤子去,要砸墓碑,被我们同行的几个朋友拦下了。”网友“温柔大盗DONEWS”说,“还好油漆字将来还能除去。”

  纪念园:将与家人协商处理

  中华文化名人雕塑纪念园由北京长城华人怀思堂和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合办。除了冰心、吴文藻,此处还设有田汉、曹禺、叶圣陶等人的墓碑。

  怀思堂负责人说,吴山带领数人于5月31日下午进入纪念园,事先并没有告知纪念园。工作人员以为他们是正常祭拜,等发现墓碑被红漆刷字之后,吴山等人已经离开了。之后吴山及其朋友将照片发到网上,“这么做的意图是想把这事闹得大一些,影响大一些。”

  怀思堂负责人说,这些名人墓碑设立七年来,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们会和吴平兄妹协商处理此事。

  家人:依法处理如实报告

  记者辗转从知情人处获悉,怀思堂第一时间联系吴平先生,对方确认此次事件是由家庭矛盾所致。吴平刚开始希望“低调处理此事件”之后又说“公正处理此事件,依法处理,如实报告”。

  很多网友提到,无论有什么样的矛盾,冰心是无辜的。对于逝去的人,即使是平凡的人,生者也应恭敬有加。还有网友表示,吴山的举动伤害了喜爱冰心的读者的感情。

  本报记者 许前程 文并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