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导演麦丽丝:国际影人更关注红毯秀以外的精神表达

2012年06月03日15: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 “对于中国电影人来说,红毯秀绝对不是戛纳电影节最重要的意义。戛纳电影节之所以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是因为其在电影文化上的独特视角和人文关怀,中国民族电影在电影节上的出色表现,启示我们坚持电影的精神性。”刚刚从戛纳电影节归来的内蒙古电影家协会主席、著名蒙古族导演麦丽丝说。

  “最美的服装不是奢华艳丽的,而是拥有独特的个性和内涵的。”麦丽丝说,当蒙古族演员艾丽娅、娜仁花、涂们、巴音额日乐、巴德玛,乘坐着电影节组委会安排的两辆车驶向戛纳电影宫,他们身着蒙古族盛装出现在戛纳红毯上,各国的摄影师纷纷挥手呼喊,争相拍照……主持人宣布:身着蒙古族盛装走来的是中国著名的导演和演员,他们带来了8部蒙古民族电影。

  日前,中国内蒙古民族电影代表团携8部风格迥异的民族电影赴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这是卢米埃尔电影宫从未有过的民族电影集中放映,也是中国民族电影人首次齐聚戛纳。从第一天开始,民族电影展映的消息就每日出现在戛纳官方的日刊和网络信息公布的平台上。

  5月17日,戛纳卢米埃尔电影宫放映《成吉思汗》。观众来自各个国家:法国、美国、俄罗斯、德国……麦丽丝惊讶地看到,这部由她和丈夫、蒙古族著名导演塞夫拍摄于1997年的老电影,不仅观众席爆满,而且还出乎意料地吸引外国片商前来谈判购买欧洲版权。直到电影节结束的5月28日,代表团即将离开巴黎,仍有法国片商洽谈欧洲市场的发行权。

  蒙古族导演哈斯朝鲁的新片《唐卡》受到的青睐同样令人振奋。电影在戛纳电影宫首映后,多位片商洽谈购买中国民族电影的航空、电视、DVD的版权。

  5月19日,由蒙古族著名演员巴音额日乐首次执导并主演的电影《斯琴杭如》在豪华的戛纳五星级电影厅放映。各国名流、影人、片商早早就等在了门口,观看曾轰动威尼斯电影节的《套马杆》的女主角巴德玛主演的又一部新片。这位蒙古族歌唱家国际关注度之高出人意料。她的一曲蒙古长调《成吉思汗的两匹骏马》唱响在“戛纳中国电影之夜”华灯初放的戛纳海滩上,巴德玛的身影频繁地出现在戛纳各类媒体与大型娱乐刊物上。

  麦丽丝说,蒙古族新生代导演德格娜、杜粮导演电影《老哨卡》在戛纳首映,吸引了许多电影节选片人的关注。俄罗斯资深选片人马克谢诺夫表示:这是一部另类的战争题材电影,体现出的人文情怀和涉及冷战的魄力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会把影片带到俄罗斯让年轻人来看。而英国的制片人也表示赞同,对这部严肃电影里蕴含着的荒诞幽默,尤其是“那种压抑的幽默感”很是喜欢,表示要购买这部电影到英国放映。而在放映后的两天时间里,又有日本、阿联酋和香港的购买意向书纷纷追来,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罗赛克也亲自发出书面文件,希望这部影片参赛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

  麦丽丝说:“经历数十年的坚持,此次国际舞台展示取得的认可与获得的成功更让我坚信,电影是对于精神的追求,是关于灵魂的事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