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

2012年06月03日17: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5月27日-6月2日)

  5月28日

  希腊财政部表示,希腊四大银行已从欧元区临时救助机制“欧洲金融稳定工具”获得180亿欧元(约合226亿美元)援助资金,以帮助其充实资本金。这些银行已重新达到相关资本充足率要求,从而得以恢复从欧洲中央银行及欧元系统获得流动性。

  花旗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威廉·比特说,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概率很高,但即便退出,欧洲方面也有政策措施构筑“防火墙”,其负面影响或可控。花旗预计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在50%-75%之间,时间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进程的关键在希腊6月份的选举结果及上台政府的政策方向。

  5月29日

  中日两国金融当局宣布,人民币与日元的银行间直接交易将于6月1日在东京和上海两个市场同时启动。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布鲁塞尔增长使命”会议上表示,欧盟将把定向投资与深化结构改革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措施。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表示,他希望希腊选民在6月的议会选举中选择留在欧元区,否则希腊和欧元区都将面临严重后果。

  希腊最大商业银行希腊国家银行发表报告说,希腊一旦退出欧元区转而使用自己的货币,进口产品的价格将大幅上升,通货膨胀率将达到30%,货币在短期内将贬值65%,失业率将达到34%。退出欧元区将使希腊人均收入减少55%,经济衰退幅度将超过22%。

  标准普尔公司公布月度报告说,作为美国房价领先指标的标准普尔/凯斯席勒20个大城市综合指数环比基本不变,同比按年率计算下降2.6%,刷新2006年中旬房屋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纪录。

  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发布报告说,美国消费者信心持续恶化,消费者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68.7下滑至5月份的64.9,创8个月来最低水平。

  5月30日

  欧盟委员会发布针对欧盟各成员国及欧元区整体的预算措施、经济改革与稳定财政等问题的一揽子建议,以指导成员国解决赤字过高和宏观经济失衡等问题。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表示,欧盟正在考虑将西班牙的减赤目标延后一年。欧委会正在与西班牙政府就此事进行磋商,并对其提出的2013年至2014年预算计划表示欢迎。

  由于有传言说欧洲中央银行拒绝了西班牙第四大银行班基亚的重组计划,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扬,同时欧元对美元汇率跌至两年新低,西班牙股市大跌2.58%,创年内收盘最低点。

  世界经济论坛东亚会议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会议主题为“互联互通、塑造地区未来”,与会者就东亚地区在经济全球化中的作用、地缘经济与政治合作、自然灾害预警和应对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5月31日

  美国商务部下调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第二次预估值按年率增长1.9%,低于首次预估值2.2%。

  美国劳工部公布报告,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至5周以来最高水平,表明就业市场复苏动力不足。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ADP)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岗位继续增加,但复苏势头有所放缓。

  6月1日

  人民币和日元直接交易开始,首日交易开局良好,东京市场与上海市场的汇率基本持平。

  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今年5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较前月回升0.1个百分点,升至8.2%。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今年4月份意大利失业率达到10.2%,是该机构于2004年开始统计月失业率以来出现的最高值。

  希腊第二大党左派政党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表示,该党如果在本月17日的议会选举中获胜,将中止希腊与国际债权人达成的两轮救援协议,并通过其他措施解决债务危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