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惠州成功“复制”奥地利村庄

2012年06月03日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6月3日电(宋秀杰 康孝娟 李惠敏) 从去年至今,因中国五矿在广东惠州市博罗县投资“复制”的奥地利村庄房地产项目,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极大关注,有的海外媒体建议奥地利要收取该项目的“复制”费。

  2日至3日,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小镇镇长亚历山大·苏尔茨(Alexander Scheutz)带队专程考察了这一项目,并为自己的村庄能够“复制”到中国来而感到高兴。


  当天,亚历山大·苏尔茨(Alexander Scheutz)还与广东惠州市博罗县人民政府、中国五矿三方签署了“友好小镇”备忘录。此次备忘录的鉴定,标志着其三方文化交流合作的正式开始。

  据了解,中国五矿在该县建设该项目前曾多次远赴奥地利实地考察,并与哈尔施塔特进行了诚心地历史文化的交流。现在,中国五矿在此开发的地产项目就是开创性地结合了惠州市博罗县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优势,致力打造为一个纯奥地利风情的湖山小镇。

  据介绍,奥地利哈尔施塔特与广东惠州市博罗县一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积淀。奥地利精美的建筑艺术、丰富的人文精神、丰富的国际旅游小镇经验,均值得借鉴。通过此次签约交流活动,将促使奥地利文化与博罗本地文化互相碰撞,推动博罗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休闲的山水田园风光城市。

  亚历山大·苏尔茨表示,期待三方的友谊和将来的进一步合作,包括文化、旅游、教育、艺术及环境保护、区域设施建设等。亚历山大·苏尔茨还发出邀请,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到奥地利去旅游观光,并表示很高兴与广东惠州市博罗县和中国五矿建设建立跨越8632公里的友谊桥梁。

  据了解,广东惠州市博罗县是岭南文明古县,春秋战国时期属百越之地,距今有2200多年历史。该县境内山川秀美、资源丰富,客家文化、岭南文化、宗教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在此相互交融辉映,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