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菲特午餐拍卖将正式开拍 起拍价25000美元

2012年06月03日17: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纽约市曼哈顿商区49街。史密斯·沃伦斯基牛排馆。这家貌不惊人的二层牛排馆被称为华尔街的“权力之屋”偶尔在某个中午,动辄数亿美元的并购常常就在这个地方一锤定音。

  每年股神巴菲特的慈善午餐就是在这里举行。美国东部时间3号晚上,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拍卖即将正式开拍。起拍价是2万5千美元。今年和股神吃一顿牛排能否刷新此前263万美元的纪录?

  巴菲特午餐拍卖将启 起拍价25000美元

  和往年一样,今年巴菲特的慈善午餐起拍价依然是2万5千美元,从美国东部时间3号晚上开始,到8号晚上10点30分,只要你足够有实力,就可以在ebay上注册用户,参与和股神共进午餐的竞标。

  从往年的竞标结果来看,最终的出价通常都高达200万美金以上,最高纪录是263万美元。而在历次的中标者当中,也有两张中国面孔,一位是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一位是香港赤子之心基金经理赵丹阳。

  中标者称一掷万金与股神进餐值得

  一直以来,一掷万金与股神共进晚餐都为外界所津津乐道。究竟值不值?中国的两位中标者就都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2006年,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以62万美元,拍下“巴菲特午餐”。当被问到底值不值时,段永平回答是:“我们是捐赠,而不是买一顿饭,所以也就无所谓值与不值了。”但他也表示,和巴菲特接触,本身是无价的。“这点钱根本不好去衡量,只要你真的学到他骨子里的投资理念了。”

  2008年,香港赤子之心基金经理赵丹阳以211万美元中标。他说,自己当年37岁,在中国没有经历过很多经济周期,但巴菲特经历过很多经济周期,当自己向巴菲特问一些观点之后,就不需要等到下一轮周期再来确认了。这个太值了。

  质疑之声四起 被指做秀

  不过,对于无缘这顿午餐的绝大多数人来说,更多的还是质疑之声。

  某分析师1:段永平和巴菲特参加这个午餐之后,听的还是那些话,只是因为从巴菲特嘴里亲口说出来那些经典,他觉得更放心了。其实没有任何新的东西。没有什么秘诀。

  某分析师2:我觉得还是可以去拍的。我觉得前几次去拍,确实是不值一个价值投资者的概念,真正的他能获得多少,我觉得可能更多的是不是一个市场的角度,比如说我跟巴菲特吃了一顿饭以后,我的名字就是报纸上有了,然后我要再去筹集资金,我要再去干别的的话,我的知名度就有了。

  某分析师3: 我觉得就是做秀。

  据旧金山慈善基金格莱德宣布,此前的12次午餐拍卖总计筹得了超过1150万美元的善款,帮助格莱德发起了一系列针对贫困人群的慈善活动。该慈善基金还透露,去年拍卖的赢家是一个特别的幸运儿,最终他被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聘用。不过这也并不保证本次的竞拍获胜者能得到去年一样的好机会。

  作者:王宗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