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药推红罐新装王老吉 加多宝举报侵权威胁反诉

2012年06月03日18: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公司无间道,不说不知道。天下公司,以下关注:广药推出红罐新装王老吉 加多宝举报侵权威胁反诉。

  今天,广药集团召开了红罐王老吉新装上市活动,推出了广药版本的红罐王老吉,并正式授权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公司来对这个新产品进行操盘运作。对于新王老吉的业绩预期,广药设定的目标是:2017年,实现销售额300亿元;2020年,要卖到600亿元。


  众所周知,王老吉一直就有红绿两种。红,是原先加多宝的红罐王老吉;绿,是广药集团绿盒装的王老吉。红罐王老吉的销售一直相当火爆,所以,在成功地从加多宝手中拿回王老吉商标之后,广药集团就宣布,他们也要推出自己的红罐王老吉。

  但是,加多宝集团一直在强调,他们拥有红罐王老吉罐体包装外观的专利,如果市场上出现了红色罐装凉茶,也就侵犯了加多宝的权利,加多宝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进行起诉。不过,广药集团显然对这一警告未予理睬,还是按照自己的计划推出了新产品。

  据了解,广药新装王老吉在红色罐身上添加了中国结等元素,罐体下方也换成了广药集团的字样。广药集团市场策划部部长倪伊东说,广药红罐王老吉的包装设计采用了绿盒王老吉的一些元素:

  倪伊东:主要体现在我们与绿盒的姊妹的包装设计也是加入了原来的广东以及中国的传统元素,比如上面有一些细的条文状的是和我们绿盒包装原有包装是一致的,第二我们现在已经申请了专利,因此这个包装是绝无仅有的。

  广药红罐王老吉看上去和加多宝的红罐王老吉十分相似,两者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呢?经济之声记者丁华艳就这个问题采访了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蔡涛,广药红罐王老吉有很多新的特点:

  蔡涛:主要是一个红笔黄字王老吉,所以这样大体一看很多一般的消费者感觉挺像的,其实一细看的话很多的人说都是广药的。

  记者:哪些体现广药的元素呢?

  蔡涛:第一,上面罐底的顶部是有一个明显的画轴的王老吉的注册商标,然后有一个文字“凉茶始祖王老吉”,而这个衬底黑色条纹,就是我们原来绿盒所用的一直是一个凉茶文化的延续,中部用我们注册的王老吉商标是黄色的,底下很明显我们是用的广药集团一个蓝字,有个GBC广药集团的注册商标来充分显示这个产品的出处是广药集团出品的,底下还有一个黑褐花纹和上面是有一个对称的作用,这其实是个总体,还有我们所有的注册商标全部导向这个标准,横的王老吉还有画轴的王老吉,竖下来的王老吉,广药集团全部都是打了注册标志。

  对于广药集团的说法,加多宝恐怕是很难认同的。记者也试图采访加多宝方面,了解他们下一步的打算。但是加多宝没有接受采访,只是发过来一份文字新闻稿,稿件的标题是“加多宝上诉获立案,广药推红罐前景堪忧”。

  对于王老吉商标使用权被广药集团收回的裁决,加多宝集团并不服气,已经向法院提出上诉,要求撤销裁决。在新闻稿中,加多宝相关负责人还透露:目前,针对他们的上诉,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依法立案。

  加多宝集团警告,广药方面目前最大的风险,就是法院有可能撤销裁决。因为如果法院撤销裁决,广药为推红罐王老吉所花费的几亿元前期投入,都将打了水漂。然而,广药集团似乎成竹在胸,广药市场策划部部长倪伊东非常自信地介绍了广药红罐王老吉的销售和广告策略。

  记者:广药的红罐王老吉也上市了,在哪些区域我们消费者很快就能喝到?

  倪伊东:全国,我们总共1400多个经销商,遍布全国包括西藏。

  记者:产量上能不能满足市场的供应和需求?

  倪伊东:绝对不存在问题。

  记者:你们有多大的生产能力?

  倪伊东:这个得需要生产中心的总经理和相关负责人才能够回答。

  记者:大家很关心,你们会不会像加多宝那样大规模的做一些广告?

  倪伊东:快速消费品一直离不开广告,因此我们介入到这个领域肯定会加大对品牌以及文化的宣传力度,包括将企业的宗旨,企业的内涵也会一并的做一些宣传,我们会有推广计划。

  记者:广告发布上面会选择什么样的媒体,会不会以像加多宝这样的频率来发布?

  倪伊东:我们会选择主流媒体,在选择媒体上会比较慎重,会考究媒体的质量和定位,特别是要考虑是否依法来做宣传,同时广药集团会加大在这方面的力度。

  为了显示团队决心,广药王老吉的营销和行政团队今天集体亮相。广药集团还组织了一场由广药员工与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的“王老吉大旗”传递接力活动,一起将王老吉品牌的一面旗帜插上了水关长城的烽火台。广药集团总经理助理黎洪说,广药王老吉凉茶已经获得了经销商的支持,预付款额度超过预期。

  黎洪:努力实现2020年600亿的销售目标,目前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公司的团队已经组建完毕,我们响亮的提出“凉茶就喝王老吉”的新广告语,王老吉商标注册已经在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展开,5月26日我们举行的客户订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经销商订货十分踊跃,预收款已大大的超过了预想,最令我们倍感欣慰的是,我们收回红罐王老吉的正义行动受到了中国投资机构和无数股民的肯定,他们用真金白银的货币向广药未来的发展投下了信任的一票。

  和之前的绿盒王老吉相比,广药红罐王老吉少了中药的苦味,多了一些甜味,和加多宝王老吉味道的几乎一样。此外,加多宝运营王老吉的时候,打出的广告语是“怕上火喝王老吉”;而今天广药集团把新王老吉的推广口号定为“凉茶就喝王老吉”,“凉茶始祖王老吉”。

  广药集团为自己的红罐王老吉所举办的这个活动,搞得可谓有声有色。不过,王老吉的争夺战显然还没有停止。在广药集团今天在北京举行红罐王老吉新品上市活动的同时,加多宝也悄然拉开全国范围内的维权行动。

  其实,在王老吉的这场争夺战中,广药和加多宝之间的口水战一直就没有停止过。不久前,在王老吉商标被广药收回之后,加多宝方面就说,他们经过17年的苦心经营,把王老吉凉茶做成了中国凉茶第一品牌,商标价值增长到上千亿元。他们不排除启动法律程序,就商标品牌价值向广药提出索赔。

  广药集团也不示弱,公开表示加多宝在2010年5月2日以后使用王老吉商标的销售行为属于侵权,他们要向加多宝的母公司鸿道集团进行追诉,索赔90亿元。对此,广药集团市场策划部部长倪伊东说,具体什么时候起诉还需要审批;

  倪伊东:广药集团通过行业数据以及以往与红罐凉茶做过经销协议的客户提供的数据为参考经过侧三而且加上了行业特别是快速消费品饮料行业的通常的利润率,那么计算出两年半到三年时间的销售应获得的相应的利润,这只是一个参考,至于何时寻求法律解决和索赔还要经过市委市政府以及国资委他们的决议,广药集团才会正式启动。

  关于广药和王老吉争夺战我们之前的天下公司也做过很多的报道,有人认为王老吉的品牌归属于广药这一点是毫无争议的,但是王老吉的成功又是离不开加多宝营销策略,所以就说广药收回商标感觉有点失风范,有人做了比喻孩子先是由后妈养得挺好的,养得特别大了,现在孩子也成才了,结果亲妈非得要回去,怎么看到目前为止争的是风声水起的争夺战。对此,嘉宾主持张春蔚来做分析。

  张春蔚:原来加多宝做王老吉的时候广告语是“怕上火喝王老吉”,现在的广告语是“凉茶就喝王老吉”,“凉茶始祖王老吉”,王老吉始祖是谁?谁在推广真正的王老吉,王老吉这个人的价值在哪里,作为凉茶始祖它的真正的东西,而眼下我们看到的就是品牌,除了品牌除了这三个字好像没有人更多的在凉茶本身上做文章,没有人在王老吉这个人上面做更多的网站。这就使得我们看到是一场乱战,拿回了一个品牌,这个品牌并不是完全的致胜法宝。我觉得其实收回了王老吉这其实是广药最大的一个胜利,但更为重要的是你对于市场不应该怠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