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庆典主要靠私人捐助少花纳税人钱 欧盟赞助篝火

2012年06月04日01:16
来源:新京报

  在欧债危机横扫欧洲大陆,英国经济持续衰退的背景下,英国王室迎来了女王登基60周年的钻禧庆典。尽管卡梅伦政府陆续宣布各项财政削减计划,但也不得不为女王的庆典“放血”拨出一大笔钱作为活动经费,女王庆典的花费因此成为人们关注和争议的焦点。

  私人捐款“撑”庆典

  据英国媒体报道,此次女王钻禧庆典预计将花费13亿英镑,这其中相当大部分来自连续的假期导致的金融风险带来的“潜在成本”。

  据报道,由于女王登基60周年大典,全英6月2日至6月5日连续放假。英国文化、传媒与体育部预计,这次额外放假可能将导致财政损失约12亿英镑。主要原因是制造业的生产供应链中断。

  除了这部分隐性损失,女王登基60周年的庆典实际花费约在1亿英镑。其中私人捐助约9200万英镑,纳税人则承担157万英镑左右。

  据调查网站“自由主义”统计,财政支出经费中,包括英国各地议会举办各种庆典活动的花费,大约55.55万英镑,装饰街道和种树。首相卡梅伦和英国贵族还将支付约9.8万英镑用于装饰西敏寺教堂的窗户。

  事实上,女王登基庆典从今年5月就已陆续开始,主要是马术表演,来自16个国家的骑手以及500匹骏马受邀来到温莎城堡参赛。这项活动的花费尚未公开,但据称这笔开销主要由私人提供。庆典上还将有一项为第一线服务工作者授勋的仪式,届时女王将颁发约4万到4.5万枚勋章,耗资700万至800万英镑,也主要由私人提供。

  除了英国本土之外,英联邦的其他国家也会投入大量资金“助力”庆典。以加拿大为例,据英国王室评论员伯色森透露,加拿大联邦政府已承诺拨款750万加元,协助全国各地的庆典活动。下周一,加拿大全国各省会都将举行升旗典礼,并向对社区服务有贡献的国民颁发6万枚奖章。巡游当天,英国王室成员乘坐的“查特韦尔斯精神号”游艇也有加拿大财团捐助的1000万英镑。

  泰晤士河游行最昂贵

  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泰晤士河游行,这项活动是整个庆典中最“烧钱”的一项活动。6月3日,在长达7英里的航程里,将有约1000艘船只参加游行,其中既有19世纪的法国贸易船等百年老船,还可能出现几艘豪华游艇。

  据报道,英国王室可能获得一艘新的豪华游艇,该游艇制造精致,设备先进,甚至还配备了供皇家直升机起降的平台。据称,这艘精致的游船造价高达8000万英镑。因为过于昂贵,英国首相卡梅伦拒绝为此掏腰包,最后只能由民众和企业集资制造。

  除了这艘豪华游艇外,女王当天乘坐的“荣光女王号”也将由斯特林勋爵私人出资100万英镑建造。该船配备18名船员。伦敦港务局局长菲利普斯介绍说,此次泰晤士河游行还将包含一座水上钟楼,整个航行投入了大约1200万英镑,也全部来自于私人捐助。

  欧盟赞助“烧火钱”

  此次英国女王登基庆典活动预计将吸引数百万游人,这也给安保工作带来巨大压力。英国警方称,他们已经于近期对参与活动的船只进行了搜查,并动用警犬和爬绳队对泰晤士河河岸、桥梁及巡游路线两岸建筑的关键区域进行搜查,甚至还出动潜水员检查河道。这也是一笔大花费。

  本次登基庆典安保级别将是英国近年来王室活动中最高的一次,将有超过8000名警员执行安保任务。警方并未透露此次安保具体将花多少钱,但分析人士认为,从安全级别来看,此次庆典安保成本将超过此前女王访问爱尔兰时耗费的650万英镑。

  6月4日,由英国广播公司举办的钻禧庆典演唱会将会在白金汉宫前举行。女王执政60年来的各时代明星会受邀前来,包括前披头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约翰·密尔顿等。英国广播公司拒绝透露这次演唱会的开销,但明星大腕云集,英国广播公司想必将为此要“大出血”。

  在音乐会当晚,英国各地还将点燃2012个巨型火堆,寓意女王登基60周年的2012年。据称这些篝火“烧掉的钱”将主要由各个团体和私人捐赠,其中在北爱尔兰点燃的篝火由欧盟赞助。此外,王室出行及访问所耗费的100万英镑则将由普通纳税人掏腰包。

  有人乐放假 有人斥花钱

  英国媒体民调显示,超过80%的民众对此次庆典活动表示欢迎。支持者称,尽管庆典假期可能会影响到制造业,但也会给旅游业和商业创造良好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民众也愿意好好享受假期和庆典”。

  调查显示,在庆典期间英国人将人均消费40英镑左右,总额约8亿英镑。分析师约翰·凯表示:“英国民众真正重视的,是庆典是否会让他们过得更开心,而这个问题不需要经济学家和数字来告诉他们答案。”

  不过,也有不少民众对于女王的庆典花费持反对意见。“自由主义”调查公司CEO史密斯称,花费大量的资金来举行王室庆典是“愚不可及的事情”。史密斯说:“全国上下的议会一边为庆典投入大量纳税人的钱,一边却在削减工作岗位,这不公平。花费在庆典上的钱一点都没有回报,放假还会产生经济损失。”

  据称,在女王庆典当天,将有上千人在伦敦塔附近聚集,抗议庆典活动。为了号召更多示威者,他们还建了一个网站。网站响应者颇多,大多是自由主义者和坚持废除王室的民众。(冯中豪 韩旭阳)

  8000万英镑

  民间集资准备为王室建造的“查特韦尔斯号”的皇家平底船。

  1亿英镑

  总花费 其中私人捐助约9200万英镑,纳税人承担157万英镑左右。

  1200万英镑

  泰晤士河游行大约1200万英镑。

  55万英镑

  装饰街道和种树大约55.55万英镑。

  9.8万英镑

  装饰西敏寺教堂的窗户约9.8万英镑。

  100万英镑

  王室出行及访问 费用100万英镑。

  650万英镑

  安保任务 可能超过650万英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