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规定高考学生不准戴手表入场 考场统一装表

2012年06月04日03:25
来源:燕赵都市网 作者:马利

  本报讯 (记者马利) 今年是我省实施新课改后进行的首次高考,与往年高考相比,今年高考的考试规则发生了不少变化,与考生息息相关的有:不准佩戴手表进入考场、考前通过金属探测器检查、外语开考前15分钟入场完毕等。

  手机手表成违禁物品

  今年,我省高考首次要求,每个考场都配备无声电子钟表。因此考生进场时,除不许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储存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外,还特别要求不准佩戴手表进入考场。

  为了确保钟表运行准确,在考前5天,考点就会将钟表装入规定型号电池,并观察其运行情况,在高考第一场开考前2小时,考点还将组织专人到各考场观察钟表运行情况,对于有误差的钟表及时进行更换。但是,考场所悬挂钟表的时间不作为考试时间信号,仅供考生掌握时间作参考,考试时间以考点的统一信号为准。

  考前安检要配合

  今年河北省还为每一考场配备了金属探测器。在考前30分钟(语文科目为考前40分钟),监考员在考场前门入口开始组织考生进场,并保证在开考前(有外语听力的考试科目在开考前15分钟)完成本场考生的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时,监考人员将先要求考生自检所带物品,将违禁和金属物品放在指定位置。随后,监考人员在考场门内侧逐一对考生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完毕后考生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字后直接入座。

  如果在检查过程中出现报警声,监考员将询问考生并要求考生解释、出示相关金属物品,并对原检查部位再次检查,确定无违禁物品后,方能让考生入座。对于考生拒不配合,不出示可疑物品,监考员有权阻止其进入考场,必要时将请驻考点公安人员协助检查。

  外语开考前15分钟入场完毕

  入场时间方面,第一科为考前4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接下来的科目是开考前30分钟入场,迟到15分钟后均不准进入考点参加该科目考试。

  今年新变化是,对于有听力测试的外语科,开考前15分钟,考生就应该入场完毕。为保证外语听力测试顺利实施,今年我省要求考生14:45以后迟到就不准再进入考场。也就是说,其他科目截止入场时间为开考后15分钟,有听力测试的外语科目则是开考前15分钟,考生需要计算好时间,千万别迟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