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宫租客”奥巴马乐回芝加哥老家当“煮男”

2012年06月04日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6月3日电(记者 吴庆才)本周末,美国总统奥巴马“偷得浮生半日闲”,借着竞选筹款之机,独自一人回到芝加哥老家自己的房子,当起了快乐“煮男”。

  奥巴马这次“宫外之旅”于1日启程,持续三天。虽然第一夫人米歇尔和两个宝贝女儿并不随他同往,但奥巴马似乎看起来并不着急回白宫,在芝加哥老家过夜并度过愉快的周六之后,他又独自前往马里兰州总统度假地戴维营,打算周日晚上在那里过夜。

  周六上午,奥巴马身着褐色的休闲裤和白色的开领衬衫,他卷起袖子在明媚的阳光中散步前往芝加哥的老朋友马蒂·内斯比特家串门,显得满脸的轻松惬意。“美好的一天,呵呵。”他笑着对附近“蹲点”的美国记者说。

  “今晚我要睡在自己的床上。”在1日晚一场筹款晚会上,奥巴马对芝加哥的支持者说:“我要进我的厨房,我会为自己煮点东西吃,我还想到后院里闲逛一小会。”

  这些看似简单的生活乐趣,对于美国总统而言却成了奢侈。这是自去年4月整整一年之后,奥巴马第二次回到自己的家。上个月,奥巴马在芝加哥主持为期两天的北约首脑峰会时,联邦特工以安全和交通为由不让奥巴马回家。

  “尽管距离我的房子只有15分钟,但没一个人肯让我回家。”奥巴马在北约首脑峰会后的记者会上抱怨说:“我想今晚能在自己的床上睡觉,但他们说我这样做会导致交通更糟糕,所以我只能呆在酒店里。”

  奥巴马家位于风景宜人的芝加哥海德公园附近,毗邻芝加哥大学。这一次,他终于可以在自己熟悉的床上睡觉,可以坐在舒适的椅子上看体育比赛。周六,他笑着对“蹲点”的记者透露,家里的这些家当仍然能用。有记者问他是否自己做早餐,奥巴马笑言:“没有,因为我睡过头了。”

  “白宫很好,但只是我租的。”奥巴马对芝加哥的老乡们袒露了“恋家”的心迹,与小布什把白宫称为“家”不同,奥巴马最近已不止一次把自己称为“白宫租客”。本周他在为小布什夫妇主持画像揭幕仪式时也曾说:“每位总统都敏锐地意识到,我们只是白宫暂时的居民,我们只是租住在这里。”

  在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展开之际,奥巴马最近屡屡提及自己不过是白宫“过客”引发了不少联想,这是他对自己连任前景担忧的信号吗?这是他对高负荷的白宫生活的厌倦吗?

  每个人的解读不尽相同。事实是,奥巴马这三年多的白宫生活过得并不容易,国会的掣肘让他难酬大志,经济的不振、失业率的高企让他备受共和党对手和民众的抨击。就在他前往前往芝加哥的当天,美国失业率近一年来首次不降反升至8.2%,为他的连任敲响了警钟。而目前共和党对手罗姆尼与他的支持率不相上下,逼得他难有喘息之隙。

  美联社说:“奥巴马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事实不止于此,当他终于回了芝加哥老家之后却也不急着回白宫与妻儿团聚,而是转道去了离白宫并不遥远的戴维营过夜,或许美联社那句话后还应加上一句:“他眼下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回白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