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市长要求打造城管武汉标准 向北京上海看齐

2012年06月04日07:37
来源:新华网
  1日,武汉市长唐良智给武汉“城管革命”“点题”:勇于打造城管“武汉标准”,敢于向北京上海等先进城市看齐。

  当天,武汉市召开2012年城管革命第三场推进会,会议透露,我市将开评首批市级示范路,近期重新启动“城管革命”战线行,7月1日,全市数字化城管系统正式运行。

  “市民满意,是检验"城管革命"效果的最高标准!”唐良智表示,城市管理,市民是主人,要充分调动全体市民的积极性,动员大家一起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争取今年底城市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城管革命”的效果。

  会上,17个区(管委会)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听到一些区长发言时先讲客观条件:财政紧张,经济实力有限,在城市管理上投入不够……唐良智当即插话说:“不能把条件差等客观原因摆在第一位!”他表示,城市管理“笑破不笑补”,个别城区基础设施差不要紧,只要肯发挥主观能动性,“补得好”就是好样的,就比如一个人,可以穿带补丁的衣服,但不能经常穿破衣服。

  唐良智说,株洲的经验值得学习,但学习的目的不是赶上它,而是要超越它,要敢于跟北京、上海、杭州等先进城市对接、找差距。此外,要把武汉“城管革命”的经验形成制度,在全国的城市管理中,打造成独特的“武汉标准”,敢于给其他城市做榜样、做样板!

  会前,唐良智一行来到江岸永清街天桥、沿江大道、京汉大道等处走访,看到沿江大道路中央的有些栏杆发生锈蚀,唐良智喊来市交管局负责人叮嘱道:城市管理要盯紧细节,在交通栏杆的设置和保养上要下足功夫。

  市领导胡曙光、胡绪鹍、秦军、吴勇,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等出席会议。

  路面平整无坑凹

  沿街门牌路牌无破损

  我市开评首批市级示范路

  即日起,我市开评首批市级示范路,示范路的标准是:沿线户外广告、门面招牌规范有序,沿街有分类垃圾箱,交通标志、信号灯、路牌须清晰可见、无破损。

  6月15日前,全市17个区(管委会)均可申报,申报的道路须是长度不小于1000米的主次干道,中心城区和管委会可各申报3至4条道路,远城区可申报1至2条道路。7月上旬开始,市城管委办公室组织人员检查验收,合格的授予“市级示范路”。

  领导干部马路办公走过场

  晴川街等8个街道

  被通报批评

  4月11日,我市启动街道领导干部每天马路办公制度(本报曾作报道)。但近日,市城管委抽查时发现,晴川街等8个街道马路办公走过场、流于形式,昨日被全市通报批评。

  其中,汉阳晴川街4月16日至25日的街道领导上路巡查记录不完整,签到表上无街道主要负责人签名;汉阳鹦鹉街只有1名巡查人员在签到表上签名;江岸西马街启动马路办公制度时间较晚、行动迟缓;江岸大智街缺少每天下午的领导干部马路巡查记录;武昌徐家棚街只有1名巡查人员签名;武昌珞珈山街、硚口荣华街、江汉唐家墩街巡查记录不完整。

  渣土车不守规矩?

  暂扣7天!

  1日的会议透露,我市将借鉴上海等城市的经验,在汉口、武昌各建立一个车辆保养场,专门存放被暂扣的渣土车,今后如发现渣土车超高超载、无证运输、污染路面等,将由交管部门暂扣7天。

  市城管局局长干小明介绍,3月至5月,我市共查处渣土车违规行为491件,处罚金额达60多万元,查扣违规运输的渣土车413台。其中,硚口江山如画4期还建楼、武昌橡树湾、汉阳锦绣雅苑、江汉青年路地铁站等4个严重违规的工地,被依法封停。4月份,全市施工渣土管理的单项排名,洪山、武昌位居前两位,最后两名是江岸和汉阳区。

  今年花1亿元

  买洒水车机扫车

  武汉帮环卫工减负

  记者获悉,备受市民期待的武汉“城管手册”近期将举行首发式,并印发10万份“市民版”免费向市民发放,此外,今年将投入1亿元购置洒水车、机扫车等环卫设备,提高环卫机械化水平,减轻环卫工的劳动强度。(文/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叶志卫 叶火生)

  作者:王悦生 叶志卫 叶火生 (来源:武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