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基金近两周来大幅增仓 仓位升至06年来较高水平

2012年06月04日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由83.19%提升至86.88%,增加了3.69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由71.38%提升至74.35%,增加了2.97个百分点。

  根据2012年5月18日至2012年5月31日期间(下称“本期”)的数据,剔除未公告2012年1季报的基金,估算本期主动管理股票与混合型开放基金(不含偏债混合型,下称“股混型”)的双周平均股票仓位,对比2012年5月11日至2012年5月24日期间(下称“上期”)测算的股混型基金的双周平均仓位发现,股混型基金股票仓位的简单平均由上期的78.80%提升至82.21%,增加了3.41个百分点,升至2006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股票基金高仓位最多

  基金仓位主动提升。从基金类型上看,本期股混开基仓位较上期均有较大提升。基金仓位提升可能有三方面因素:一是持仓股票市值上涨,二是基金申购赎回,三是基金主动增仓。考察市场指数情况,本期中证800指数平均点位较上期平均点位上涨了0.20%,考虑到股票市值的上涨会造成股票仓位的被动提升,假设在估算期间基金持股不动,忽略申购赎回的影响,依据中证800指数涨幅,可以推算本期股票型基金仓位应为83.22%,而目前股票型基金仓位是86.88%,说明股票型基金主动增仓3.7个百分点。相应的,在考虑到市值变化带来的影响之后,混合型基金的仓位应为71.43%,而目前混合型基金的仓位估算为74.35%,即混合型基金整体主动增仓2.92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本期股票型基金中,高仓位(仓位高于90%)基金数量最多,共142只,较上期显著增加,增幅达67%;其余各档仓位基金数量均不同程度减少,其中,中高(仓位介于80%~90%)及中等仓位(仓位介于70%~80%)基金数量较上期各减少24只,降幅分别为22.02%和35.82%。

  混合基金中等仓位最多

  混合型基金方面,本期以中等仓位基金数量最多,占全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26.90%;具体变动上,高仓位及中高仓位基金数量增加较多,增幅分别为56.25%和44.83%,而其余各档仓位基金数量不同程度减少,以中低仓位基金数量降幅最大,为28%。大型公司增仓步调一致。分析股混开基规模排名前十大的基金公司仓位数据,本期大型基金公司平均仓位为81.20%,与上期相比增加了3.03个百分点。

  整体上看,近期市场震荡上行,测算数据显示,本期股混开基仓位较上期有较大幅度提升,增加了3.41个百分点,仓位整体升至2006年以来的较高水平,且大型基金公司增仓步调一致。分析原因,虽然经济持续下滑,但顺应“稳增长”的形势,发改委加速重大项目审批,多部委密集出台鼓励民资投资政策,《“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讨论通过等,政策拐点明显,有望对市场起到正面刺激作用。 (海通证券)

  作者:海通证券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