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油价下行概率仍大 原油期货创17个月新低

2012年06月04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欧债危机不断加深和美元持续升值等因素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在截至6月1日的一周,由于美国一季度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加重了投资人对全球经济增长下滑的担忧,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再受重创。包含能源、粮食、金属等大宗商品的路透社—杰弗里CR B指数显示,5月30日该指数跌至274.5,比前一天下跌1.6%,为2010年9月以来新低。目前,该指数比今年1月份下跌超过10%,比2008年7月的历史峰值下跌超过40%。分析预计,大宗商品价格或在6月延续5月跌势。

  希腊大选重燃的欧债危机担忧在5月底持续发酵,而6月1日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数据低于预期,美国失业率一年来首次上涨,也再度引发市场恐慌情绪。受此影响,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

  国际油价方面,5月以来,纽约市场油价已下跌超过20%。到6月1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收于每桶86.53美元,全周跌幅为4.77%。7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则跌破每桶100美元大关,收于每桶98.43美元,全周跌幅达7.87%,创17个月来价格新低。

  市场分析认为,欧债危机阴霾持续对油价形成长期制约,6月石油输出国组织产量会议以及7月初欧盟“伊朗石油禁运令”正式实施,都会给油价走势增添不确定性。如果沙特等产油国保持供应态度明确,且欧美做好释放原油储备的准备,那么伊朗石油禁运令对国际原油市场的冲击可能被化解到最小。但市场分析普遍认为,整体来看6月市场利空程度要大于利好,国际油价继续下行的概率较大。

  就在国际油价大幅下挫之际,黄金价格却出现反弹。由于欧美经济数据不佳,引发市场对美国新一轮货币刺激措施的预期,进而刺激金价止跌回涨。6月1日当周,纽约金价在前两个交易日小幅下跌,累计跌幅逾1%。随后两个交易日金价止跌企稳,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意外疲软,引发市场对美国将出台第三次量化宽松的热议,刺激金价大幅飙升近4%,创下三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市场分析认为,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容乐观,将加大美联储推行第三次量化宽松的可能性,这可能进一步刺激黄金价格上扬。但也有投资者认为,因为市场等待希腊大选结果,6月将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月。如果大选前没有重大消息公布,黄金价格可能在每盎司1550美元到1600美元区间震荡。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