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酒店“高考房”大打温情牌 热门酒店现一房难求

2012年06月04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考在即,深圳部分酒店“高考房”的预订又进入高峰期。近日,记者在深圳本地各考点附近的酒店了解到,考点周边酒店的预订非常火爆,部分酒店客房预订已达到八成。

  热门酒店甚至出现一房难求

  鉴于不少考生因住地离考点远、担心路上堵车耽搁时间,或为考生能更好地休息等原因,不少家长选择在考点附近的酒店开间客房,因此这个时期不少考点周边的酒店推出了“高考房”。这种情况过去几年一直存在,而今年似乎更加火爆。记者通过向本市几处考点周边酒店了解到,6月6日、7日几家酒店的预订量高企不下,有些酒店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家有考生家长,他们纷纷表示,住得远是一个原因,因为怕早上堵车严重,耽误孩子考试时间;此外也希望这几天让孩子过得舒适轻松,不被杂事干扰。张先生甚至向记者表示:“我们绝不能在最后关头出意外。”

  在这种氛围影响下,一些住得并不远的考生家长,也考虑预订酒店。高考生住酒店的风气大盛,因此不少考点附近的酒店预订异常火爆。其中不少人表示,为了适应环境和保障考生整个高考期间的状态,选择提前一天入住酒店,连续预订三晚,5号晚上就入住;其中一些家长为了陪孩子,还选择预订两间房,一间父母住,一间给孩子住。

  深圳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酒店收到的订单最多的是一次订了18间房,都是连住3天的。酒店推测是同一所学校的考生家长们相约集体预订的。”

  价格给予优惠 服务贴心细致

  吕先生告诉记者,据说连续几年圣廷苑的“高考房”都非常抢手,所以今年他提前两周就去预订,还险些没订到。而据记者了解,除圣廷苑外,维也纳酒店也推出了“高考房”,并针对高考生推出了优惠,比如凭学生证或准考证预订可有8折优惠,同时推出“高考钟点房”等服务,应对高考季的集中预订情况。

  维也纳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同时还推出优惠政策。在楼层安排方面,高考房基本都安排在安静的楼层及豪华房以上的房型,以便于考生休息;同时酒店还在高考房内配备了免费的矿泉水、2B铅笔、卷笔刀、清凉油等物品,7日、8日、9日三天,酒店还在周边考点给考生及家长赠送遮阳伞、一次性纸巾、免费矿泉水等,考虑得相当细致周到。

  不少考点周边的酒店负责人都表示,虽说“高考房”是个很好的商机,但是显然这个时候赚钱不是最重要的,能够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方便更重要。

  除了通过去到现场订房,不少考生家长还选择了网上预订。李先生表示,他使用了携程的“shake摇一摇”功能,在考点考察时,通过“摇手机”发现了现在预订的这家酒店,环境、设施、价位都不错,出考场走几步就到,不用跟其他人去抢酒店了。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