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机构视点 等待政策面带来资金流入

2012年06月04日08:59
来源:新华网
  等待政策面带来资金流入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分层抽样估计显示,受市场低迷影响,2012年5月下旬的二级市场资金基本与4月下旬资金相当,约为11000多亿元。

  受银行理财产品的影响,5月底资金短期流出的迹象非常明显,如果考虑最后几个交易日的资金流出,市场存量资金将少于10000亿元。由于市场上涨,以5月下旬市值资金计算,市值资金比为7.23,市场仓位较上月底有明显上升,从资金看不支持股市上涨;由于债券收益率下降,月底调整的利润利息比为1.94,股票估值有所下降,从估值看,市场上涨的可能性比较大。

  4月份宏观基本面表现较差,5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明显走弱,使得积极的经济政策预期及降息预期都有所增强。后续如果偏积极的经济政策得以落实,可能出现一定的资金净流入,带动市场上涨,但如果资金供应未能持续,则上涨后回调可能性较大。

  市场重回升势 配置早周期 长城证券研究所:影响市场趋势的核心驱动指标6月份依然呈正向变化,我们认为股指震荡向上且创出年内新高的可能性在增大。制度红利方面,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QFII)与保险资金开户数大幅攀升,中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将继续推动股指重心上移。

  无风险利率方面,消费者物价指数回落为降息创造了条件,从降准到降息意味流动性环境得到实质改善。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继续下行,A股估值吸引力再度提升,但风险溢价水平继续扩张的空间有限。国内“兜底”政策扭转了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欧盟放宽紧缩条件与增加流动性注入力度成为新看点,我们更倾向于欧元区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由于市场底部一般领先经济6个月左右,因此,年初以来股指的底部特征更为牢固。

  经济增速触底回升,增加了周期类行业的配置吸引力,根据各行业景气的复苏进程与政策受益的强弱程度,我们6月份超配煤炭、建筑建材、非银行金融、汽车、房地产、家电、机械、医药与商业零售业。

  迎接2012年最好投资时期

  华泰证券研究所:未来经济在政策持续放松的累积作用下,经济企稳的态势有望逐步显现,尤其是投资拉动启动后,经济见底的步伐可能加快,二季度经济见底的可能性加大,这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投资者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并且可能形成复苏幻觉。同时经济底部回升的过程与投资者寻找拐点的努力契合,使得经济增长企稳成为股市向上的动力;通胀水平明显回落并且将在三季度持续下降,为政策调整进一步打开空间。政策步伐和政策预期可能由负反馈进入正反馈,即政策的乐观预期被证实的可能性增加。基于此,我们认为6月份将是本年度市场的转折点,其后市场有望进入本年度最好的投资时期。

  具体来看,5月份的经济数据和欧洲局势是影响6月份市场短期走势的重要因素。我们预计,在经过4月份经济快速下滑后,5月份数据预计依然不佳。另一方面,尽管希腊无序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不大,但由于该事件本身影响巨大,市场理性等待水落石出是必要的,因此两个因素决定了6月份上半月的震荡走势。而6月份下半月,市场有望在我们上述逻辑的推动下开始进入震荡上行的时期。

  策略方面,建议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布局:关注受益于投资拉动的景气好转的周期类品种,如工程机械、房地产、水泥、券商等行业;关注政府推动的新兴产业,主要关注环保、节能、信息化、生物等;关注中小企业和创业板中的细分行业的科技股龙头,如智能交通、安防、自动化控制以及新能源等;关注景气度向好的医药行业,关注部分超跌的消费行业龙头企业,如白酒。(万鹏 整理)

  作者:万鹏 (来源:证券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