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威海城管帮果农卖樱桃“求体谅” 热传网络引好评(图)

2012年06月04日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摆在摊点周围的温馨提示牌
摆在摊点周围的温馨提示牌

  近日来,一则有关威海市城管执法局特意为果农设置的售卖樱桃临时摊点旁,放置温馨提示牌,呼吁市民体谅果农的图片在网络上引起了热传与好评。对此,威海市城市管理局表示,其实这项措施一直都在实施,并且得到了市民和果农的一致支持。

  1

  临时摊点上放提示牌

  网友赞其有“真话的力量”

  “市民朋友:这里免费设置了樱桃售卖临时摊点,时间一个月左右,如因容貌秩序使您的视觉不适或影响您的通行,请体谅果农的艰辛与不易。”当印有这段文字的一个个温馨提示牌被放置在临时摊点旁时,感觉到温暖的不仅是果农们,还有生活在这些摊点附近的普通市民。

  当这张图片被网友“@发现威海”发布在新浪微博上后,随即引来了大量网友围观赞扬,“一句真话比整个世界的分量还重。威海城管的执法方式让身在威海的每个人以他们为荣。”网友“发现威海”如是说。

  多地城管部门的官方微博也进行了转发评论,表示要向威海市城管执法局学习这种做法,提升城管执法整体水平。宁夏银川市城管执法局的官方微博在看到威海的做法后表示,城市管理是“疏”是解决问题,执法是“堵”是惩罚损害集体利益的个别,“在此提示中我们更深层次的看到了解决果农销售难的实际问题,就像我们划定的冬储大白菜销售区、西瓜销售区一样的道理,我们全力支持!”

  2

  每逢时令水果上市

  都会设点放提示牌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威海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一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其实这种温馨提示牌在威海早已有之,并且该局5个执法大队,都在自己的辖区内设置了这种提示牌。“主要是在应季水果下上市时,我们会设置这些提示牌,这样对果农和市民都好。”这位工作人员说,在威海,特别是樱桃、草莓、无花果等当地应季水果上市时,这样的提示牌就会出现在各个临时摊点旁。

  此外,例如新疆哈密瓜上市,有新疆商人前来威海售卖时,城管执法人员也会向他们指定临时摊点。同时将温馨提示牌放置到他们的摊位旁边。

  3

  城管工作“软着陆”

  网友称此举是双赢

  在大量转发的同时,诸多网友也赞扬威海城管执法局的做法显得非常人性化。网友“达利通留学Rachel”等网友皆表示,城市管理是一份需要有内涵的工作,城管管理城市是为市民服务,市民满意是服务目的,如果城管不以其为出发点工作,那就是失败的管理!“但威海的城管这项措施,不仅温馨,更是好样的!”

  “管理手段的研究大于执法的硬性操作,这才是缓解矛盾的好出路。”网友“没有大树”在看到这个温馨提示牌后称,威海城管执法局的这种做法,是一种“软着陆”,既能给予果农们卖水果、市民买水果最直接的便利,也能让果农和市民彼此之间能互相理解。网友“杨云飞_China”亦表示,其实这是双赢,果农进城卖樱桃不用交管理费,直接卖给市民没有转手费,物流成本大大降低。城管工作也会因为这样的互相理解和有序管理而显得井井有条。记者 陈伟斌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