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军操演导弹乱飞 爆炸点300米外人几乎被弹飞

2012年06月04日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檞树导弹发射瞬间。台湾《联合报》
 檞树导弹发射瞬间。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3月台湾海军陆战队在屏东九鹏基地实弹射击檞树防空导弹,台湾军方表示,导弹发射后原本应飞向海面上空的照明弹热源,却大转弯反方向飞往岸上,并在满州乡港仔村后方山坡爆炸,飞弹碎片散落民房屋顶,击破村长黎竹红座车的前挡风玻璃。

  住在距离檞树导弹爆炸点三百多米外的村民朱进男昨天表示,当时他被吓到差点要去收惊,“突然轰一声,比打雷还大声,人好像快被震弹起来,惊死人!”虽已事隔三个月,但现在想起来还是一身冷汗。

  屏东县满州乡港仔村位在台湾“中山科学院”九鹏基地北边,有一百多住户,朱进男说,听到巨响他赶紧跑到外面看,只见离家后方三百多米远的山上冒出一团白烟,事后才知道是导弹脱靶。住在导弹弹道管制空域外,“原以为可以高枕无忧”,结果差三百米被射中,“太夸张了”。

  当时人在村活动中心的黄昭菁说,巨响震得活动中心门窗都在晃动,她吓得夺门而出,看到远方后山冒出白烟,纳闷导弹怎会射到这里?

  乡民代表张颖芳说,巨响之后,村民陈英米打电话来说家里砖墙出现小裂缝,怀疑是导弹爆炸炸的;他电告“中山科学院”,海军陆战队中将司令潘进隆赶来了解,众人一起到陈宅查看,都认定是老旧裂痕,且未发现任何导弹碎片,因此军方未赔偿。

  张颖芳说,军方每次一发布演习通报,村民就担心导弹出状况,没想到这次竟然是真的,渔民也不能出海。军方每年拨给乡公所一千万元(新台币,下同)当回馈金,但只能用在地方建设,对村民的恐惧和收入减少的损失,应改为实质补偿,否则民怨会愈积愈深。

  “说句良心话,没的事,不能诬赖别人!”屏东县满州乡港仔村长黎竹红说,3月8日当天他有听到爆炸声,后来发现前车窗有个米粒大小的撞痕,一度怀疑可能和飞弹爆炸有关,但没有找到证据,不能随便指控。

  黎竹红说,当天他开车出门,去满州小学送东西给儿子,出发前听到爆炸声,但因当地经常演习,不以为意;回家途中发现挡风玻璃上有个撞痕,这时乡民代表张颖芳打电话告诉他军方人员到村里来,因此怀疑撞痕可能和导弹有关。但回家查看,车子停的地方未发现导弹碎片,邻居也说住处附近没看到碎片,因此不认为自己车窗上的撞痕跟导弹有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