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油价持续下跌 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5日下调

2012年06月04日09: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即将从历史最高位回落。6月5日起,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进行今年以来首次下调,从5日起,乘坐飞机800公里以下可以少交10元的燃油附加费了。

  燃油附加费和油价是联动的,油价的调整幅度超过250元的时候,燃油附加费将同向调整,调整价格是每公里6角3分5厘3。此次航空燃油价格下跌幅度超过了每吨250元,因此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也会随之下调。调整之后,成人旅客乘坐800公里(含800公里)以下航班,燃油附加费由80元调整到了70元,下调了10元;800公里以上的航段,燃油附加费由150元调整为130元,下调20元。

  燃油附加费下调对于航空公司和旅客来说是利好消息。今年以来,燃油成本已经上升到占整个航空业成本的34%。今年一季度,南航、国航、东航三大航空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超过70%,主要的原因就是燃料价格上涨。对于航空公司来说,油价下调是期盼已久的好消息。

  对于乘客而言,燃油附加费下调同样是利好消息。航空公司和旅客都能够减少支出,按照今年1-4月份的运输量来估计,从6月份到12月份,航空公司和旅客将一共减少支出37亿人民币。其中,航空公司会减少7亿,旅客能少花30亿。也就是说,国内航线上平均每名旅客能够减少支出17.6元。

  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今年以来首次下调和国际油价的变化有着直接关系。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加上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以及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10周增加,国际油价5月31日持续下跌,纽约油价5月份跌幅创下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

  对于欧债危机,有分析师说,市场在希腊进行新一轮议会选举之前将持续采取谨慎的操作。另外,西班牙的银行危机以及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的飙升引发了市场恐慌情绪,市场担心一旦欧债危机向这两大经济体蔓延,欧洲经济的前景堪忧,会严重影响到原油的需求。

  美国经济方面,美国商务部公布的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第二次预估值显示,当季美国经济增长1.9%,增幅低于上次预估的2.2%,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乏力。

  另外,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告报告说,截至5月2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10周增加,增幅为220万桶,总量再次刷新了1990年的最高,原油供应充足也对油价构成了不利因素。到5月30日收盘时,纽约上交所7月交货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了2.94美元,收于87.82美元/桶。同时,美国经济数据持续疲弱,也刺激全球原油需求进一步驱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