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月逾九成股基跑赢大盘

2012年06月04日10:01
来源:新华网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5月份开放式主动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26%和1.96%,平衡混合型和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83%和0.84%。QDII无一上涨,整体下跌6.72%。债基今年以来表现抢眼,纯债债基5月净值平均上涨2.24%,偏债债基平均收益率为2.16%。杠杆债基更是凭借债市上涨领先其他类型基金,5月平均涨幅达7.54%。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债市可能遭遇短期回调和降息预期增强,分级债基稳健份额可能会接替激进份额获得市场更多关注。

  股基业绩分化显著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5月份,95%的主动股票型基金净值涨幅超过上证综指。由于5月份创业板和中小板表现较好,因此股票方向基金中积极成长风格的基金业绩突出。其中,新兴产业主题基金如华宝新兴产业、上投新兴动力等取了较好的业绩;稳健成长风格的基金也有不俗表现,此类基金多数重仓了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个股,对基金业绩贡献较大,如股票型基金中的广发聚瑞、景顺核心竞争力、民生稳健成长、农银中小盘,偏股混合型基金中的华宝收益增长、嘉实增长等。 指数型基金中业绩表现较好的也主要是跟踪成长风格指数的基金,例如易方达创业板ETF、深证TMT50ETF、东吴新兴产业以及上证消费80等。

  尽管5月份股票型基金普遍获得正收益,但业绩分化仍较明显。开放式主动股票型基金中业绩首尾排名相差近13个百分点,同一公司旗下基金也存在明显差异。例如,景顺长城旗下的景顺公司治理和景顺新兴成长等,收益率均为负值,而景顺核心竞争力和景顺能源基建涨幅排名居前。有关人士指出,业绩分化与基金的行业配置及风格差异有关,景顺核心竞争力和景顺能源基建的风格偏重于周期的稳健成长,比较契合市场风格。

  今年前5个月,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7.5%,偏股混合型为7.15%,整体略低于同期大盘。海通证券高级基金分析师王广国表示,今年以来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未能跑赢大盘的主要原因在于,1月份基金持仓结构偏成长居多导致该月跑输大盘,对今年以来基金整体业绩拖累较大。

  杠杆债基A份额或接棒领涨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延续去年年底的牛市,具有杠杆的分级债基激进类份额的净值和场内价格均表现突出。海通证券数据显示,5月杠杆债基平均收益率为7.54%,今年前5个月达18.09%,其中嘉实多利进取和海富通稳进增利B5月涨幅均超13%。

  王广国表示,目前分级债基激进份额普遍具有2.5-4倍的实际杠杆,因此在母基金份额净值上涨近5%的情况下,杠杆债基激进份额上涨7%左右也属正常。

  业内人士指出,前期杠杆债基涨幅较高,近期激进份额可能会受到投资者抛弃。而在降息预期增强的情况下,分级债基的A类份额有望接棒受到青睐。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