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未上网被收流量费 联通便宜套餐暗含“机关”?

2012年06月04日10:05
来源:新华网
  “就在我去联通营业厅的路上,又一条短信通知我扣除了"流量费",简直让人抓狂。”昨天,一位市民向本报记者投诉说,这一个6元月租的套餐可把她害苦了!

  6元套餐经常收到有网页链接短信

  现在很多机主为了应付一些商业上的往来,会有两个手机号码。而机主齐小姐则为了租房在2012年4月25日前后,在中国联通福田区景田营业厅购买手机卡。经向营业员表明主要用于接听电话,对方推荐了含50元话费的 “如意通”,月租只需6元,号码为132×××××365。

  使用期间,机主发现联通经常主动推送一些短信,有的是不咸不淡的段子,有的则是标题并附带了网页的链接地址。机主未在意,对上述短信没有点击链接,而是选择直接删除。

  没上过网几乎每天被吞一元

  5月30日,机主突然接到联通通知称50元的话费卡仅剩4.8元,余额不足可能影响通话。齐小姐经查询,4~5月的月租、短信和通话费共计15元,其余约30元均为“流量费”。

  她感到莫名其妙,与联通10010客服沟通,质问客服从未上过网何来流量费?并坚决要求其关闭手机卡上网功能,遭到对方拒绝,称无法操作,让机主到营业厅处理。

  营业厅称上网是机主“不小心碰到”

  5月31日,机主前往联通景田营业厅,在从家到营业厅投诉的路上依旧被扣取了流量。而营业厅称,他们亦无法处理,让机主找10010客服营业厅,回复称,手机在机主手上,流量就肯定是机主使用的,不管是自己上网还是不小心碰到。

  经了解,联通手机卡“自动”“悄然”扣取流量费并非特例。机主同事家一位根本不会上网的老太太也遇到两月被扣取90元上网费的情况。经向媒体曝光,联通退还了上述费用。

  机主齐小姐质疑联通公司售卡时主动定制了一些增值业务却不告知用户,她表示将向消委会投诉,要求联通公司返还全部流量费30元,并关闭手机卡“主动上网”功能。

  而昨天,记者也以普通消费者身份拨通联通10010客服投诉电话,就此问题进行询问,该客服也十分肯定地说是记者“不小心碰到了上网键”,而当面对记者询问,怎么可能每天那么准时地碰到1元钱的流量费?她表示,如果遇到非正常情况,只能向买卡的营业厅去询问。(记者 管亚东)

  作者:管亚东 (来源:深圳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