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杨琨牵连多宗案 表面忠憨实为“顽主”(图)

2012年06月04日11:34

资料图:农行副行长、执行董事杨琨。 拍摄于2008年4月16日

资料图:农行副行长、执行董事杨琨。 拍摄于2008年4月16日

  来源:财新网

  相关报道农行证实副行长杨琨正在接受调查 高管被曝“协助调查” 农行股价表现平淡 农行副行长杨琨被曝“协助调查”

  (记者 温秀)

  此时距离农行副行长杨琨被带走协助调查已有近十日,而其涉案原因亦相当复杂。

  财新记者多方采访获悉,杨琨案涉及多个线索。其一与北京市朝阳区著名地产项目蓝色港湾的实际控制人王耀辉案有关;其二,杨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过从甚密,谷于今年春节期间被免职;其三,杨琨可能亦涉大连实德徐明案。这一系列线索看似彼此孤立,有待有关部门的调查。

  事发前,54岁的杨琨是农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原本是国有大行“三长”(董事长、行长、监事长)的热门人选。杨是2004年原建行行长张恩照案之后,国有银行自股改上市以来,被调查的级别最高的银行高管。

  迄今已是杨琨在农行的第29个年头。他在农行最初从人力资源部门起步,其间短暂在农行广东省惠州市分行担任副行长。1996年4月,杨琨开始进入业务部门,担任市场开发部高管职务。此后的十几年间,杨琨一直活跃于前台。

  杨琨在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了13年,为人圆通。知情人士回忆称,有位农行高层刚到农行履新,杨琨便拿了价格不菲的名烟送到办公室,遭严词回绝,令人印象深刻。

  杨琨于2000年调任安徽分行行长。2002年升任农行的行长助理,并兼任安徽分行的行长。2003年,杨琨回归总行,2004年开始任农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在担任副行长的这些年里,杨琨长期分管前台业务,是主管房地产信贷的行领导,常与客户觥筹交错,积累了很深的人脉。有高层人士评价称,杨琨“表面忠憨,实则是个顽主”。

  2009年后,杨琨又出任农行执行董事,直到农行上市前的2010年,杨琨转任分管零售业务和电子银行等业务的副行长。

  网上有自称其校友的人士称,杨琨“思路清晰、举重若轻”,“重情义”。熟悉杨琨的银行人士称,他那种“有点仗义的江湖习气”,也使得一些熟悉他的人,在其涉案被查之后,有些遗憾。

  “由于长期在大型国有银行的前台部门,大权在握,风光无限,受到的诱惑自然不小。”知情人士称,也许他也正为此所累,葬送了大好前程。

  5月30 日午间,财新网发布独家报道,透露杨琨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当晚农行发布公告称,“本行今日了解到,本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杨琨先生目前正在协助中国有关部门调查”。农行并称,“根据董事会知悉的资料,本行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不受影响”。

  此后,农行董事会有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事件虽发生在农行,但还没发现与农行存在直接关系。因此除公告内容外,无任何信息可发布”。

  有消息人士表示,从目前看,杨琨涉案被调查是因为其个人行为,但他在农行工作近30年,无疑利用了这个平台。如何规范高管的职业操守和个人行为,如何在经营发展的同时,加强队伍建设,恐怕亦是商业银行日后经营管理中待解的课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