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宾阳一宿舍楼出5对双胞胎 遗传还是巧合?(组图)

2012年06月04日11: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11号楼第一对双胞胎。记者 黄匀摄
11号楼第一对双胞胎。记者 黄匀摄
11号楼第二对、第四对双胞胎。记者 黄匀摄
11号楼第二对、第四对双胞胎。记者 黄匀摄

  宾阳黎塘镇一宿舍楼出五对双胞胎 是遗传还是巧合?

  一个小区里有一两对双胞胎不少见,但一栋宿舍楼里出了五对双胞胎就有点少见了。在宾阳县黎塘镇水电五处的宿舍区,就有这么一栋“神奇”的宿舍楼,在最近10多年里,接连出了五对双胞胎。

  5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宿舍区,一问起“双胞胎”楼,很多居民都热心地指路,“整个小区有20多栋宿舍楼,就是11号楼有双胞胎,而且是五对”。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11号楼。这栋楼只有四层高,外观比较破旧,里面共住着32户居民。据说,1990年以前,这栋宿舍楼是属于一个技术学校的,当时这栋楼里也没有过双胞胎,直到水电五处的职工搬过来以后才开始有双胞胎的。

  2001年,11号楼的第一对双胞胎在101号房诞生,是两个可爱的女孩大燕、小燕。两个女孩的外公陈先生说,家族里没有过双胞胎,全家都很开心,孩子出生不久后就和父母到另一个小区生活,后来父母都外出工作,又把她们送回11号楼,“她们都很听话懂事,现在读小学五年级,成绩不错”。

  205号房韦先生的家里,有两个三岁多的小男孩,清秀可爱。他告诉记者,这是他二女儿的两个双胞胎儿子,是2009年2月出生的。兴奋劲还没过,2010年5月,他的三女儿又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全家人可是喜上加喜。

  韦先生说,现在三女儿和孩子不在家里住,但周末或逢年过节时会带着两个孩子回到11号楼,小小的房间里挤满了人,特别热闹,“我的两个女儿不是双胞胎,却给我带来两对双胞胎外孙。或许我们家祖上有遗传基因,说不定以后我还有双胞胎的曾孙呢”。

  “住在有两对双胞胎家庭的对面,我羡慕了几年。”206号房的苏先生说,他的女儿原来一直在家住,几年前嫁到广东。女儿每次回来时,他都会对女儿说,什么时候也给他生对双胞胎外孙吧,没想到今年5月9日,女儿真生了一对双胞胎,而且还是龙凤胎,“现在龙凤胎外孙还在广东,我还没见到呢,但只是想想都开心极了”。

  一栋楼里出了那么多对双胞胎,有何奥妙?308号房的梁先生认为,这不过是遗传基因加上巧合。他说,他有一对龙凤胎孩子,是这栋楼的第四对双胞胎。据他了解,五对双胞胎都是正常受孕,孕妇的饮食也没什么特别,不过家里多少都有双胞胎的遗传基因,“我妻子的表姐就生了一对双胞胎”。

  11号楼的居民黄女士告诉记者,如今楼里有十多个10岁以下的孩子,不管哪个小朋友过生日,都会叫上其他小朋友,虽然宿舍楼比较旧,房间都很窄小,但邻里之间很亲近、融洽。(南国早报 记者 黄匀) (来源:广西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