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一男生被疑偷电动车 宿舍遭同学“刑讯逼供”(图)

2012年06月04日13: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小文的校服被撕破并留有血迹 赵斌 摄
小文的校服被撕破并留有血迹 赵斌 摄

  事情已经过去了2个多月,小文(化名)还是没有勇气回到学校上课。

  在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上高一的小文,3月27日吃过午饭后回到宿舍时,被同学叫到一间宿舍门口,质问他是否偷了电动车并让其下跪,他否认后被关入宿舍内遭到同学殴打致伤,期间还有同学录音、做笔录。日前,警方已对打人的两学生给予了行政处罚。

  小文:生活老师两次出现但没有处理

  目前,小文的课程由学校安排的老师给他补习,每小时收费100元,但因各种因素,很多时候补课无法正常进行。

  “几个同学要求我就之前的一件事情向同学小娇道歉,我说不可能,他们就开始对我谩骂。”小文说,当天中午12点45分左右,他回到宿舍准备休息,小辛把他叫出去说,去3楼54号宿舍有事情谈。到了宿舍门口的阳台后,小刘、小占等人开始了质问。

  “突然,庄姓同学突然从对面宿舍拿着扫把棍冲出来,要求我在阳台处下跪。”小文说,他拒绝后,庄同学把他从阳台推到宿舍内,让其他同学将宿舍门窗关上,“他质问我是不是偷了他的电动车,让我交出钥匙。”

  “我刚回答没有偷,庄同学就开始对我拳打脚踢,其中一脚踢到我的胸口,把我的头撞到墙上,使我陷入昏迷中。”小文回忆,醒来时他的头上、鼻腔及嘴唇开裂处流血,全身疼痛,还感到恶心想吐,校服、床单上有血迹。

  小文说,一会儿,生活老师开门进来,看到他衣服上的血迹和身上的伤口,只简单询问了几句,在旁边的小刘谎称他是从床上摔下时受的伤,小辛、小占也附和着说,生活老师于是走了。之后,小詹等人对我继续殴打。

  当天下午1点50分左右,生活老师来喊起床,见状交代了几句便离开了。小文说,到下午2点15分左右,上课时间快到了,这些同学才拿了一件干净的校服让他穿着去上课,并要求不许透露此前发生的事情。

  等同学们去上课后,小文才拨打了父亲的电话。

  家长:学校在放纵、容忍暴力行为

  事后小文被送去医院检查,诊断为“全身多处伤,软组织受伤”。3月28日昆明法医院司法鉴定中心对小文进行伤情鉴定后,出具了司法鉴定意见书。综合分析认为:小文此次损伤系钝性外力作用所致头皮挫伤,唇部挫伤,头外伤后神经反应;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事后查实,庄的电动车并没有丢。”小文说,事发前一天他曾想向庄同学借电动车。

  “孩子在医院躺了3天后回家,经反复做工作,同意去学校上课,可是后来又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小文的母亲李女士说,事发后庄同学的母亲曾去医院看过孩子,可是其态度十分不好,双方父母差点吵起来。

  “动手的人在学校上课,被打的人却无法去上课,这与学校的模糊处理不无关系。”李女士说,学校始终推给派出所,派出所又推回学校。

  “另外学校管理上也存在问题,生活老师两次出现均没有及时制止,学校在很大程度上放纵、容忍了打人学生的暴力行为。”李女士说,他们要对方承担相应责任。目前已经委托律师,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学校:不能随便开除学生

  6月1日记者来到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了解情况。

  德育处钟主任介绍,学校是在3月27日下午2点30分左右接到情况反映的,随后小文的班主任杨老师赶到现场处理,并及时通知家长。事后学校成立领导小组处理此事,校领导前往看望被打的小文。

  3月28日,学校组织当事家长进行协商,但没有达成协议。随后又多次组织协商,均没有结果。事发后小文的家属已报了警,4月26日学校将此事交由派出所处理。“当时学校对打人的庄同学作出了停课处理,后派出所通知学校让其回来上课。”钟主任说。

  何副校长说,学校当晚就表态要严肃处理,但家长要求校方开除庄同学,并要在派出所留有记录。

  张副主任介绍,由于当事的学生各执一词,一直没有协调成功,家长要求开除学生,但由于双方说法不同,没有一个结论,且学校注重的是批评教育,不能随便开除。“打人的事情确实存在,但谁对谁错,学校不是司法机关。”

  警方:打人学生分别被罚500元

  5月28日,西山公安分局前卫派出所对打人的两名同学分别作出了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处罚决定书中显示,3月27日中午,庄某、詹某因怀疑同学小文盗窃财物对小文进行殴打。

  以上事实有违法行为人庄某、詹某的陈述和申辩、证人证言、检查笔录、鉴定结论等证据为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庄某、詹某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云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