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微博留言欲自杀 数千网友留言劝慰

2012年06月04日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离职、情感受挫、没有朋友,6月2日上午,85后郑州网友“lemon小小爱”,微博“直播”痛苦心情欲轻生,数千网友留言安慰。

  郑州市公安局通过@平安郑州发布微博称,“一上午的搜寻,让我们看到了网络的温情与关注的力量”。

  事件

  网友发微博欲轻生

  6月2日上午,郑州网友“lemon小小爱”在其微博上,连发4条微博,直播痛苦心情欲轻生。

  8时57分:“我又坚持不了了,头痛欲裂!没有一个朋友在身边,坚持不下去了,求速死。”

  9时8分:“最后一次化个妆, 美美地走。”

  9时39分:“我不行了,不行了,熬不下去了。”

  9时58分:“不用担心,不用扩散。每天都有人离开,我是个好女孩。”

  通过@lemon小小爱 之前的微博及其朋友留言,描绘出了博主的大致身份及生活状态:25岁,女,在郑州生活,遭遇离职和情感挫折,身边没有朋友和亲人。

  警方

  “看到了网络的温情与关注的力量”

  简短的4条微博,不仅牵动数千网友的心,也引起郑州市公安局的关注。

  @阳光先生:丫头有啥大不了的,生命是老天赐予最大的礼物,好好珍惜,想想你的父母、亲朋好友。挺住,坚持住,明年再看你的今天,一切都会过去!

  而警方,也在关注整个事情的进展,并展开搜寻工作。昨晚,郑州市公安局一工作人员称,该女网友位于郑州一个郊县,她打消轻生念头后,主动打110报了平安。

  郑州市公安局民警确认该网友安全后,在其官方微博@平安郑州 中称,感谢广大网友为寻找失意网友所作出的努力,警方已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当事人安全;请大家体谅她的心情,给予她关怀,而不要去苛责她,并感叹,“一上午的搜寻,也让我们看到了网络的温情与关注的力量”。

  当事人

  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愧疚

  6月2日下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lemon小小爱”称,自己因为工作和感情的不顺利,父母不在身边且没有朋友,感觉很孤独、很痛苦,在很早之前就萌生了自杀的念头。“发了微博之后,我拿着刀子在手上划了一道,以为自己能下决心离开了,后来感觉很疼,想到了很多事情,就不想死了,于是自己去了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差点晕倒。”

  她说,自己并没想到几条微博会引起数千网友关注,发现周围有那么多人关心自己,感觉很内疚。

  建议

  多交朋友,学会宣泄情绪

  在博主微博留言中,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还有不少网友与“lemon小小爱”的生活状况相似。

  85后的社会生存状况、心理压力,也引起了郑州大学教育系心理学教授程绍珍的关注。

  程绍珍称,85后大多是独生子女。“生理上看,已经成年了,但心理年龄很可能滞后。”“在挫折突然来临的时候,很容易陷入不能忍受、不敢面对、不能冷静的状态,一旦缺乏社会支持,非常危险。”

  程绍珍提醒85后,面对社会各方面的压力,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交朋友,学会宣泄情绪。(河南商报记者 张君瑞) (来源:大河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