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指挥三地警方抓获两名台湾重大通缉犯

2012年06月04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日前,公安部指挥广东、浙江、福建三地公安机关联合行动,在珠海市香洲区成功抓获台湾重大通缉犯许武祥、林再生,现场缴获制式手枪一支,子弹、手机等作案工具。根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今日,大陆公安机关在广东省广州市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移交给台湾警方。

  许武祥,男,1964年11月16日出生;林再生,男,1964年7月20日出生,均为台湾彰化人。据台湾警方通报,许武祥为台湾台中地区“角头老大”(即黑社会头目),林再生是其得力干将。2000年至2005年,他们伙同薛球、陈益华(均为台湾通缉要犯,2004年9月被大陆公安机关抓获并遣返回台)等人在台湾持枪抢劫数十起,并绑架社会知名人士索要巨额赎金。

  此外,许、林二人在台湾涉嫌危害公共安全、杀人、妨害自由、恐吓取财、诈骗等多起犯罪。逃至大陆后,许武祥仍通过打电话、寄光盘等方式恐吓岛内民众,企图获取非法利益。2005年1月,许、林二人被台湾嘉义地方法院检察署通缉。随后,许武祥因涉及多起重大犯罪,被列为台方十大指标性通缉犯。台湾警方和相关部门请求大陆公安机关协助抓捕遣返许武祥、林再生。

  公安部对台方请求高度重视,派出专门缉捕小组开展抓捕工作。公安部缉捕小组先后辗转浙江、广东、福建等地,指挥三地公安机关合成作战,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侦查工作。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努力,终于在今年5月9日成功锁定许、林二人的藏匿地点,并一举将其抓获。

  据了解,近年来,大陆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积极推动两岸警务合作和共同打击犯罪工作。特别是2009年4月《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签署以来,两岸警方联手,持续开展了打击电信诈骗、毒品、绑架、走私等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两岸民众正常交流交往秩序,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大陆公安机关在协助缉捕、遣返台湾通缉犯工作中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大陆已向台湾遣返通缉犯180余名,其中包括在岛内受到广泛关注,被台湾警方列为重大指标性逃犯的陈勇志、李两旺、张炳龙、白鸿森、郭廷才、黄俊龙等人。此次成功抓捕和遣返许武祥、林再生,是两岸合作打击犯罪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再次彰显了大陆公安机关推动两岸合作共同打击犯罪、保障两岸同胞合法权益的决心和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