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理发耳朵被剪缝四针 为躲赔偿款理发店关门

2012年06月04日13:38
来源:华商网
昨日中午,贾刚来到理发店寻找店老板商量赔偿问题,可理发店已关门歇业,还贴出转让广告 本报记者 张喆摄
  昨日中午,贾刚来到理发店寻找店老板商量赔偿问题,可理发店已关门歇业,还贴出转让广告 本报记者 张喆摄

  “理发师一剪下去,我的右耳缝了4针。”22岁的贾刚6月1日在西安市雁塔区西晁村一家理发店理发时发生了这样的意外,就在双方商量赔偿事宜时,老板找不到了,理发店关门了。

  理发店关门转让

  “刚剪了几刀,突然,我觉得耳朵巨疼无比,伸手一摸,流了很多血。”昨日,提起这段理发遭遇,贾刚仍然心有余悸。目击者柴女士说:“理发的是一个女员工,之后理发店员工用创可贴将伤口贴上,坚持将头发理完。”

  理发店老板将贾刚带至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检查,并打了一针破伤风。主治医生说,伤口并不长,但比较深,一共缝了4针。“当时花了200多元钱,理发店老板支付了。”贾刚说。

  6月2日,理发店老板又带贾刚去医院复查、换药。期间,双方因赔偿问题发生争执,老板随即离去。

  “花费总共下来得300元钱,此外,我要求赔偿误工费500元钱。”在高新区某单位当保安的贾刚说,但发生争执后,理发店老板再也没有出现,他去理发店找,但店门一直关着。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晁村该理发店,发现大门紧闭,门口写着转让,老板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医生说,治疗后,贾刚右耳会有一个很轻微的伤痕,仔细看能看到。“我担心会留下伤疤。”贾刚说,“万一剪刀不干净,给我传染上疾病怎么办?”

  西安律师齐精智认为,如果理发店因为操作失误,致使顾客耳朵受伤,赔偿的数额以弥补损失为限,包括医疗费、交通费、误工费等实际发生的损失,应该由理发店承担。

  一些理发店对器具很少消毒

  理发器具会不会每次清洗消毒呢?昨日下午,记者进行了暗访。

  “要不要刮一下胡子?”在鱼化寨一家理发馆,记者以顾客的身份理发后,理发师问。在记者在理发店待的半小时中,一位理发师给两位顾客剃须,期间对剃须刀没有进行任何消毒。

  随后,在西晁村、东晁村、沙井村等多家理发店,记者发现刀具不消毒的情况大都存在,问其缘由,“小本生意,理发一次才6元钱,就这么一个小店,不用消毒。”一名老板满不在乎地说,用久了在水里洗一下就可以,没有什么问题。

  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小理发店很少进行刀具消毒或者消毒不规范,只是用卫生纸擦一下或者在清水里简单清洗一下。这些店里并没有配置专门的消毒设备。此外,部分理发店毛巾使用完,只是在外面晾干就继续使用,并不进行再次清洗和消毒。在采访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理发师讲,部分理发师不会每次使用完刀具都进行消毒,有些甚至很长时间都没有对剃须刀进行消毒。

  而记者调查发现,一些较大的、连锁的理发店一般都有剪刀、剃须刀消毒这一程序。

  医生:理发受伤或可传染疾病

  “经受血污染的刀具感染‘经血传播传染病’(如乙型肝炎、梅毒、艾滋病等)的风险是存在的。”西安市疾控中心一位医生说,因此,理发店每次使用刀具后,应该严格按照规范消毒处理,市民也应该选择正规的理发店,并小心防范理发受伤的情况。

  此外,长期使用不消毒的刀具会滋生细菌,如果理发或者剃须时划破头皮或面颊,有可能伤口处受感染。如果家庭成员有经血传播传染病,也不能混用剃须刀。齐精智律师说,《美容美发场所卫生规范》规定:“直接接触顾客毛发、皮肤的美发器械,应一客一消毒。”“美发用围布每天应清洗消毒,提倡使用一次性护颈纸。”“理(美)发从业人员应在修面操作时戴口罩,对患有头癣等皮肤病的顾客,使用专用工具。”

  看相关视频视频记者 李建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