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不堪长期家暴打死父亲 500人求轻判行凶男

2012年06月04日14:17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雪)500多名亲属和邻居联名求情,持棍棒打死父亲的儿子获得轻判。

  记者上午获悉,二中院采纳了邻居、亲属的建议,认定父亲长期家暴特别是当日又在家中施暴,直接诱发了该案的发生,案发后儿子王金生自首,并拨打了120救助父亲。

  法院因此对其予以轻判,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王金生有期徒刑10年。

  案情

  父亲经常无故殴打他和母亲

  2011年7月14日凌晨,王金生因不满父亲王兴起酒后再次在家中施暴,遂来到父亲所在单位的收发室与其理论,二人发生争执。其间,王金生持事先准备的木棍将父亲打死。

  在法庭受审时,王金生说,自己一岁时父亲因为盗窃被判刑8年。服完刑回家的父亲患上了严重的强迫症,经常无故殴打他和母亲。

  “他经常威胁我母亲,不让她出门,不让和外人接触。对我也一样。”王金生说,自己只上到小学四年级就辍学了。退学以后,父亲经常打骂他,家里的东西拿起来就打,他从来不敢还手。

  王金生后来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但这种情况一直没有改善。

  王金生说,父亲经常喝酒、脾气暴躁,每月打母亲一两次,主要是因为家庭琐事。

  2011年7月13日,王金生和爱人出去串门,中午吃饭时接到父亲的电话。电话那头的父亲很不高兴,说他不知道节俭。下午4点多王金生回到家,见屋里只有父亲一个人。原来母亲没有做饭,父亲把王金生的母亲打跑了。因为怕争吵影响到怀孕的妻子,王金生向父亲道歉,但父亲说他不孝顺,给了他一拳后就出门了。

  晚上,王金生接到家里的电话,得知父亲又要打母亲。

  “他说要跟我母亲离婚,离婚后再将母亲杀了。”找上门理论的王金生用事先放在门口的棍子将父亲打倒在地。见父亲躺在地上,王金生拨打了110、120。民警和医生赶到后,告诉王金生,他的父亲已经死亡。

  法庭上,王金生的亲属和邻居500多人联名向法院写信,称王金生平时表现良好,他的父亲长期实施家庭暴力,希望对王金生予以从轻处罚。

  公诉方称,王金生的家庭生活充满泪水,庭审中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和一个委曲求全的儿子,但是这一切都不是打死父亲的理由。

  判决

  王金生具有自首情节,本案系因家庭矛盾激化而引发,被害人对本案的发生也有一定过错。

  王金生案发后曾拨打“120”救助被害人,且被害人的亲属均要求对王金生从轻处罚,因此法院以犯故意杀人罪,从轻判处王金生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