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超半数亚裔青少年曾在校受辱 远超其他族裔

2012年06月04日14: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杰西卡杨(音译)穿着粉色的衬衫和牛仔裤,是个可以完全融入到德克萨斯大学各色人群之中的开朗女孩。但是,她至今记得唯一一次不那么受人欢迎的经历。

  “我上初中时第一次受到欺辱”,杨如此表示。报道援引全美广播公司(NBC)消息指出,杨出生于中国,在幼年时移民至南卡罗来纳州,而后迁往北德克萨斯州。在美国生活的日子里,她从没有听到过任何伤人的言语,直到她12岁时搬家到塔兰特县(Tarrant County)。

  杨至今仍清楚记得那句话,“"噢,难道说因为你的眼睛太小,所以什么都看不见吗?""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你说的是汉语吧?"”

  杨所经历的一切,并非罕见。据美国司法和教育部(Justice and Education Department)2011年调查显示,54%的亚裔青少年曾报告在学校受到欺负,同比之下非裔、西裔和白人学生受欺负的比例分别为38%、34%和31%。

  此外,亚裔群体受欺辱的事件并非只是言语伤人。2009年,费城高中(Philadelphia High School)发生恶性伤人事件,20个亚裔学生遭到毒打,并入院就医。

  达拉斯马赛克家庭事务中心(Mosaic Family Services)的艾米拉·赛吉(Amera Sergie)称,“此类侮辱事件跟移民家庭来美多久没太大关系,无论他们是第一代移民还是二三代移民,亚裔群体更容易被视为异类。”

  并非只有高中存在此类事件。去年,19岁的美国陆军步兵陈宇晖(Private Danny Chen)在阿富汗服役期间自杀。军方确定,陈宇晖在自杀前曾遭受种族主义辱骂和殴打。

  赛吉称,“在美国军队中,亚裔群体的自杀率最高。”

  镜头拉回至德州大学艾灵顿分校,杨现在更关心未来。她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亚裔青少年提出建议,“不要在乎别人怎么说,也不要在意别人拿你开玩笑或是欺负你,时间会冲淡一切,你会好起来的。”(马柯斯) (来源:中新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