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临语言文化心理三问题 中国客赴美自驾游频吃罚单(图)

2012年06月04日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大陆游客赴美自驾游成为新的旅游趋势。美国《世界日报》 读者提供
中国大陆游客赴美自驾游成为新的旅游趋势。美国《世界日报》 读者提供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美国对中国大陆游客旅行签证的放宽,赴美自驾游成为游客新玩法。想充分享受在美自驾乐趣,一定要克服语言、文化和心理三大问题。

  旅行社业者陶先生说,中国大陆游客选择在美自驾游多为年轻人,他们英语比较好,网络收集数据能力也很强,但网络上很多攻略都出自旅行团的路线数据,自驾游有时未必能玩出新鲜感。自驾游一定要时间充裕,且事先做好充分的功课或有当地人陪同,不然会受累不讨好。

  他说,很多游客对自驾游的目的不明确,有人以为自驾游省钱,其实未必。很多中国大陆游客在美国至少会吃三种罚单,原因有超速、走错路、Stop标志不停等, 这些加在一起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有些游客对美国路况和距离没有概念,常会出现事先预定好酒店或机票,但因对路面情况和距离估计不足,最后赶不上飞机或浪费一晚住宿费的意外发生。

  陶先生表示,语言和文化也是问题,曾有一位游客和家人租车自驾游,在高速上超速被警察追,因不懂英语,被几辆警车包围才停车。因不懂美国文化,试图下车时,差点被警察拔枪警告。

  旅行社业者针对中国大陆游客的自驾游需求,特别提供驾车培训,业者袁志伟表示,中国大陆游客赴美主要面对心理、文化和语言三个问题。为帮助其克服,会提供中文版的中美交通法规对比,让其熟悉美国交通。赴美后会提供四个小时驾驶训练,价格200元,让客人习惯美国的车速、法规和高速驾驶技巧等,且还会介绍讲中文的租车公司。

  他说,中国大陆游客自驾游会成为新趋势,自驾游形式多样,有的是自己租车、安排路线。有的是接受培训后再自驾游,也有人虽自驾游,但会聘请当地导游来负责安排行程、酒店等。

  来自北京的陈曦曦日前从洛杉矶自驾游去墨西哥,她说,在美国租车很方便,网络上有很多美国租车的攻略,选择大的租车公司,基本不会有诈欺问题。且现在中国的驾照都有英文,凭驾照和护照就可在机场取车还车,只要路上不发生突发状况,在美国大部分地区自驾游比跟团有自由度。

  旅游网站业者Allen汪说,已和美国一些租车公司合作在网络上设有租车连接,让中国大陆游客在旅游网站上直接就可租车付款。也有一些中国大陆的旅行网站在接洽美国的租车公司,希望在中国未出发前就能搞定好租车事宜,且有的美国租车公司在中国还设有分部。

  租车业者关文晖说,美国总公司很重视中国市场,近一两年,中国大陆游客在美租车的需求日益增长,但不少地接旅行社没有自驾产品,希望未来和中国的旅行社接触推广自驾游。(张宏)

  作者:张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