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限极”体检被指传销 数十人痛诉被洗脑

2012年06月04日14:59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近日,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记者去无限极的保健品店体检无端被检查出糖尿病,对于购买产品的消费者可以发展下线赚钱,其直销模式的质疑由来已久,更让人想不到是,数十人痛诉被洗脑。

  免费体检啼笑皆非

  记者近日探访了一家名叫无限极的保健品店,而检查结果令人啼笑皆非,记者不但被查出患有I型糖尿病、肠胃系统不畅,最让记者不解的是,自己之前确诊右肘有伤,可在店内竟被告知“左臂肘关节可能患有滑膜炎”。

  “现在看到的是你的脑子。”店内的扈大姐用仪器对准记者的大拇指进行检查,“能看出来你头部血管附近积攒的脂肪过多,黑色斑点也多,这些都是垃圾。”扈大姐的手诊仪连接在一台显示器上,据她介绍,通过手诊仪在手掌上的检查,可以从显示器中看到一个人的心、肝、脾、肾等各种器官的情况。

  总结出来,扈大姐说,记者不仅可能是I型糖尿病患者,而且肠胃系统也有毛病,肝脏、头部血管等也处在亚健康状态。

  记者在“体检”之前曾去正规医院做过血糖测试且结果正常。最让人不可理解的是,有疼痛病症的右肘被检为“左肘关节滑膜炎”的结果。

  记者离开前询问了扈大姐的背景,扈大姐表示“我不是医生,就是感兴趣退休后学了两年手诊”。而店长马女士自始至终也没有出示过证明其具备行医资质的凭证。

  直销模式被质疑传销

  记者注意到,有关“无限极”产品直销模式的质疑由来已久,包括山东在内的众多地方消费者质疑其为“洗脑传销”,并向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反映。

  3月7日,记者电话咨询国家工商总局,工作人员表示“无限极”并未取得山东地区的直销权。按照《直销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如果企业没有获得区域许可而在当地开展直销经营活动,由工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直销产品和违法销售收入,情节严重的处3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依法予以取缔,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商务部网站的消息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商资批〔2011〕480号)的批件,“无限极”公司目前获批的直销区域为辽宁省、湖南省、上海市、北京市、广东省、四川省。

  熟知直销行业的人士分析,《直销管理条例》同时规定,教师、医务人员、公务员不得从事直销,从事直销的人员必须持有直销员证。但是在利益驱使下,只要能卖出产品,无论什么职业的人都是“无限极”公司直销员的拉拢对象,简单听一次“无限极”的课,买上几百元“无限极”的产品,然后报出身份证号码办个卡,就算该公司的直销员了,所以直销员队伍不断扩大。

  记者查询发现,《直销管理条例》规定:培训直销人员必须由有直销资质的企业组织进行,授课人员必须具有高等教育本科以上学历,具有相关的法律、市场营销专业知识,且属该直销企业正式员工(工作1年以上并取得《直销培训员证》)。

  朋友推荐朋友迅速赚钱

  中安在线报道,据“无限极”大铺头专卖店的工作人员介绍,“无限极”做的是直销。要加入“无限极”,只需要花498元购买其产品,办理会员卡就行了。而且,这张卡可以继承。这样的话,入伙者就会成为“富人的祖先了”。

  她说,办完卡,以后就可以八折的价格拿货。销售额达到1000元,有百分之二的提成;销售额达到2000元,有百分之四的提成;销售额达到4000元,有百分之六的提成;销售额达到6000元,有百分之八的提成;销售额达到10000元,有百分之十的提成。“如果想迅速地赚钱,就让朋友用,朋友再推荐朋友,主要是靠团队做。”

  此时,黄女士也“现身说法”,说自己现在一个月能挣1000多元。而据她的丈夫张先生说,黄女士迄今也没有赚到钱。

  数十人痛诉被洗脑

  据《济南日报》报道,高岩(化名)的家庭深受“无限极”困扰,她的母亲接触“无限极”一年多,现在省下大部分开销只为购买“无限极”产品,“吃饭都舍不得吃,只喝点粥,每天雷打不动吃"无限极"”,不仅她自己吃,她还给高岩不足一岁的女儿吃“无限极钙片”,“说是孩子吃了聪明,但是那么小的孩子怎么能吃钙片呢?”高岩夫妻俩多次劝说,但其母亲动不动以自杀相逼。

  至3月11日,接到有关“无限极”洗脑的投诉近20个,很多人反映家人买了一大堆的“无限极”产品放在家里,卖不出去,到头来只能自己吃了。更多的人反映参与“无限极”的家人缠着身边的亲朋好友卖产品,“说人家什么癌症,医院都治不好了,吃了他们的无限极,癌症好了”,高岩说。 (来源:金羊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