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日利亚客机坠毁至少193人遇难 黑匣子找到(图)

2012年06月04日15: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6月3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拍摄的坠机现场。
6月3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拍摄的坠机现场。

  综合报道,尼日利亚一架载有153人的客机3日坠毁在拉各斯机场附近的居民区,该国民航部门负责人表示,机上乘客全部遇难,并造成地面至少40人死亡。

  飞机坠入居民区 爆炸起火致人员伤亡惨重

  目击者称,这架属于达纳航空的DC-10型客机撞到建筑物后便爆炸起火。

  另有目击者称,拉各斯机场附近目前仍浓烟滚滚,被撞的建筑物冒着熊熊大火。当地居民称,客机在坠向居民区前,飞行高度很低,发出巨大地噪音。他们说,飞机好像是俯冲坠入居民区。

  事故使地面大量建筑严重受损,恐造成人员伤亡。一名救援人员认为,目前转移走的许多尸体多是地面人员,而不是机上乘客。

  当局紧急情况处理部门的一名官员称,飞机坠落时撞上了两栋建筑一座教堂,一栋两层居民楼。

  他还说,在飞机的坠毁地点,包括断裂机翼在内的飞机残骸仍在燃烧,“目前这里仍到处是浓烟。”

  尼日利亚民航部门负责人哈罗德说:“这是丹纳航空的客机,客机是从阿布贾飞往拉各斯的,机上载有约153人。”

  在被问及是否有人在此次空难中幸存时,他说:“我们没有发现任何幸存者。”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经向有关方面初步核实,机上153名乘客中有4名中国公民。有关详细情况使馆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拉各斯州警方发言人称,飞机失事地方是机场以北不远的人口密集区,有众多民宅。

  数以千计的当地居民已经涌在坠机地点周围。有赶到失事现场的记者表示,现场一片混乱,急救车和围观人群将出事地点围得水泄不通。

  尼日利亚将全力调查事故原因 举行3天全国哀悼

  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宣布将为遇难人员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同时下令尽最大努力对坠机原因展开调查。

  目前坠机原因尚不清楚。据报道,出事时拉各斯天气属于阴转多云,但是并没有出现大风暴。

  “在坠入居民区之前,飞机挟杂着巨大噪音低空飞行了约5分钟,”当地一名居民说,“(坠毁)然后燃起熊熊大火。”

  另有一位名为达乌度的居民说,“大约是在下午3点30分,我听到了一声巨大的声响,那时我刚从教堂里出来。”

  “我认为那是一起爆炸。之后,从飞机被撞的建筑中燃起了巨大火光。”

  尼日利亚丹纳航空公司的发言人托尼-乌斯达曼证实了此次空难涉及其公司旗下一架客机,但目前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他说:“我能证实我们公司的一架客机今天在拉各斯郊区坠毁。我们与其失去了联系。我们正准备发布一份官方声明。”

  虽然丹纳航空被认为是尼日利亚本国相对比较安全的航空公司,但像多数非洲国家一样,该国民航总体安全记录并不让人放心。

  在2日晚,从拉各斯飞往加纳首都阿克拉的一架货机在降落时滑出跑道,撞上一辆小型巴士,造成10人死亡。

  [详细]

  最新消息

  尼日利亚失事客机黑匣子找到

  事故发生后,尼日利亚政府已协调警力赴现场开展紧急救援工作,尼军方也已派出直升机参与救援。

  目前,事故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已被找到。据拉各斯州交通部门官员表示,他们已将黑匣子以及一些飞机零部件交给当地警方,随后这些重要物证将被送往尼事故调查局。

  美联社援引一名军方官员的话表示,飞机驾驶员失事前曾向塔台通报飞机发动机出现故障,随后便失去了联系。

  [详细]

  至少有6名中方人员遇难

  据了解,飞机上有中国公民。今天(4日)凌晨4:30,《新闻纵横》实习编辑刘飞电话采访了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领侨室主任徐春满。

  记者:现在咱们总领事馆方面能够得到的确认这个机上中国公民的最新信息是怎么样的呢?

  徐春满:尼方提供的名单上是中方人员有6名。

  [详细]

  使馆已获得遇难者名单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4日发布消息称,驻拉各斯总领馆已获得拉各斯机场管理局提供的搭乘6月3日DANA航空公司失事航班6名中方人员名单。总领馆已与6名中方人员所在单位取得联系,及时为处理善后提供协助。

  当地时间3日,尼日利亚一架载有153人的客机坠毁在拉各斯机场附近的居民区,该国民航部门负责人表示,机上乘客全部遇难,并造成地面至少40人死亡。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进一步核实称,目前确认有6名中国公民搭乘失事的航班。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现场工作组已抵达尼坠机事件处置现场,向尼航空管理当局等有关部门进一步核实了解情况,进行应急处置。同时,总领馆已联系附近医院,做好救治生还中方人员的准备。目前,总领馆已与6名中方人员所在单位取得联系,及时提供协助。

  请获悉该航班上中国乘客信息者,及时向总领馆通报情况。总领馆24小时值班电话:+234-8056666116。 [详细] (来源:中广网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