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多宝将起诉广药红罐王老吉侵权

2012年06月04日15:42
来源:新华网
  仲裁判定加多宝无权生产红罐王老吉之后,广药快速推出自己的红罐王老吉,并于昨日召开新品上市发布会。对此,加多宝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广药新推出的红罐王老吉与加多宝红罐凉茶的包装高度相似,已经侵犯了其的红罐装潢专利权,加多宝决定起诉。与此同时,加多宝也拉开维权行动,记者昨天获悉,加多宝近日已经联合质监部门对佛山一家获广药授权生产的饮料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加多宝准备要求补偿

  加多宝表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接受加多宝要求撤销仲裁裁决的申请,按照国家《仲裁法》规定,在法院没有最终裁决之前,广药没有权利申请执行仲裁结果,在此期间生产红罐王老吉凉茶是违法行为。加多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法院重新作出裁定之前,加多宝对红罐王老吉的商标使用权还是合法的。据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的代理律师透露,加多宝此次提出起诉的理由之一是仲裁庭严重违反法定程序,但具体违反了哪个程序,该律师没有透露,表示会在法庭上作出陈述。

  加多宝称,公司对红罐王老吉本来的期待时间是到2020年,根据合同,现在还有8年时间。为此,加多宝为这8年使用权已经做了很大的投入。而广药提出到2010年5月2日合同终止,并且仲裁说现在的合同就不能用。

  “我们的投入,我们的期待和利益受到了损害。现在你收回去了,广药没有付出过任何或者是非常小的代价情况下就得到了整个1080亿价值的商标,这违背了等价有产、公平合理、诚实信用价值的原则,最起码我们有这个权利要求对方对我们长期巨额的投入作出补偿。至于是多少比较合适,我们还要进一步研究。”加多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红罐王老吉展开“维权”

  据悉,在广药红罐王老吉上市发布会之前,加多宝已在全国范围展开了针对红罐王老吉的“维权行动”。

  据加多宝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公司5月底得知广药将授权佛山市南海区实达轩(佛山)饮料有限公司作为其红色罐装王老吉的代理加工厂,并得知其已经采购一批红色罐装王老吉罐子准备进行生产。6月1日,佛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前往实达轩(佛山)饮料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因该产品尚未生产,且涉及商标纠纷,质监部门表示该案件将移交工商部门处理。不过,质监部门今天证实,委托方为广药且取得了QS认证,属“合法生产”。(刘勇)

  作者:刘勇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