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人网上发帖拼成绑架团伙 掳人质58小时后落网

2012年06月04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案发地点:河北省迁安市

  案发缘由:男子接到勒索电话,称其妻子被绑架

  网络上一则邀请他人一起实施绑架弄钱的帖子,居然在现实生活中真实上演。3名来自不同省份的年轻人聚集一起,在受害人家门口掳走人质,索要赎金300万元。河北省迁安市警方经过58小时的缜密侦查,终于毫发无损成功解救人质,追回百万赎金,并将绑匪悉数收入法网。

  女子被掳

  5月8日20时35分。“放开我!救命!”听见呼救声,正在家休息的王先生心头一紧,分明是妻子的声音。他慌忙往楼下跑,在一楼楼梯口发现了妻子的一只鞋,还有一柄刀鞘。

  王先生马上奔向车库,妻子开的宝马X6已经停放好,却没见到她的人影。这时对面楼上的邻居急匆匆跑出来对他说:“刚刚有两个人将一个女人拉上小轿车带走了,是不是你老婆啊?”

  20时48分,迁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了王先生的报警电话。与此同时,另一个电话也正往王先生的手机打来。

  20时49分,王先生接到妻子齐女士的电话。听到了妻子的声音,还没待他紧张的情绪平复下来,电话中传来一个男声:“准备300万赎金,等待交易,不许报警,否则你老婆性命难保。”

  绑匪现身

  5月9日23时许,王先生的手机再次响起,是一个来自云南昆明的陌生号码。王先生接通电话,电话中传来妻子的声音,告诉他现在平安,并让王先生听从绑匪的要求交付赎金。

  10日上午10时30分,绑匪又用一广州号码与王先生联系,询问赎金准备情况。在民警的指点下,王先生与绑匪进行周旋,绑匪要求必须在当日晚8点前将300万元赎金准备好后,开车前往辽宁省葫芦岛市进行交易。并威胁:“你一个人开车来,我们的人正在你家附近监视,不许报警,不许耍花招。”

  专案组迅速查明绑匪曾在辽宁省朝阳市和锦州市出现,随即兵分两路,一路奔赴朝阳市,查找人质所在位置;一路前往锦州市,对准备交易取钱的绑匪活动轨迹进一步侦查。

  警方围捕

  5月10日23时许,王先生按照民警的设计,与绑匪的云南昆明号码取得联系。确定妻子安全后,他告诉绑匪想尽办法才凑了220万元。急于拿到赎金的绑匪最终同意用220万元交换人质,并要求王先生驾驶自家宝马X6汽车打开双闪驶上京哈高速,朝辽宁葫芦岛方向行驶,随时听从绑匪的安排。

  此时,迁安警方多路人马已经织就了一张抓捕大网等待抓捕时机。23时30分许,王先生驾车驶上了京哈高速。

  3个小时后,王先生终于接到绑匪的电话,此时已是5月11日凌晨2时30分,距离山海关15公里。绑匪命令王先生在一处高速路下有涵洞的位置将赎金扔到桥下。

  5时50分,取钱人和看守人质的绑匪接头后,将齐女士丢弃在喀左县公路边驾车逃离。埋伏在此的民警迅速围拢,齐女士提供信息:“绑匪共3个人,开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遮挡着车牌,向朝阳方向逃跑。”

  警匪较量

  5月11日6时许,在距朝阳市区约37公里处,抓捕组发现绑匪车辆,民警几次试图拦截车辆而绑匪却加速逃窜,并反抗撞击抓捕民警所乘的车辆。紧急情况下,副大队长雷志刚开枪击中绑匪车辆左侧车门及玻璃,其中一名绑匪肩部被子弹擦伤。

  “必须想办法让他们停车。”雷志刚注意到前方的路是一条弯道,两侧是两条土沟,以目前高速的行车状况来看,如果控制不好车速,很容易侧翻到土沟中,这是抓捕的有利时机。于是他命令司机,先加速紧追,然后提前降速,把他们逼到土沟中。

  绑匪的车果然陷入土沟,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抓获,另一侥幸逃脱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前来支援的朝阳警方抓获,220万元赎金被全部追回。

  发帖绑架

  经审讯,民警得知这起特大绑架案,竟源于一则“拼绑帖”。

  2011年,张某在网上发布帖子寻人一起去绑架有钱人,但无人理会。今年年初,张某再次发帖,居然有两人响应了他的号召。5月3日,3名分别来自陕西商洛、云南昆明和河北沧州的嫌疑人在山西太原碰面。3人到天津租了一辆轿车,伺机作案却未找到合适对象。张某提议到有钱人多的迁安寻找作案目标。

  5月8日,他们在迁安发现了齐女士驾驶的宝马X6,于是对齐女士进行了一天的跟踪并提前蹲守在齐女士家的楼前。20时35分许,见齐女士一人驾车回家,他们持刀将她强行拖到轿车内,搏斗中齐女士的下额被刀划伤,嫌疑人张某胸部被划伤。(记者 马 竞 通讯员 裴金平)

  作者:马 竞 裴金平 (来源:法制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