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周基金观察]上周基金情绪偏乐观 有小幅加仓

2012年06月04日16: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王荣欣做客《交易实况》解读一周基金观察,据民生基金研究中心的仓位统计显示,上周基金的情绪相对偏乐观,有小幅度加仓。

  主持人:下面是一周基金观察时间,电话连线的嘉宾来自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研究员王荣欣。首先请您为我们来介绍一下最新的仓位测算数据的情况。

  王荣欣:根据民生证券的基金仓位及行业配置系统的监测数据,截至到上周五,6月1号,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的平均仓库是79.88个百分点,跟前一周5月25号的平均仓位相比上升了1.62个百分点,其中基金是主动加仓了1.11个百分点。从最新仓位数据来看,股票型是上升了0.99个百分点,达到了83.2个百分点,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2.09个百分点,最新仓位是78.8个百分点,平衡型基金是上升了2.56个百分点,最新仓位是71.51个百分点。

  另外从加仓的幅度的比较来看,上一周一共有7.8%的基金是主动减仓,而且幅度在5%以上,有25.6%的基金是主动减仓,而且幅度在5%之内的,另外有54.5%的基金是主动加仓,而且幅度在5%之内的,有12.1%的基金是主动加仓,而且幅度在5%以上。整体来看上一周一共有66.57%基金是主动加仓的。另外从最新的仓位分布来看,一共有16.2%的基金仓位是低于70%,有33.6%的基金仓位介于70%-80%,有27.7%的基金仓位是介于80%-90%,另外有22.5%的基金是仓位高于90%。所以整体来看,上一周基金的情绪会相对前一周也会偏乐观一点,有小幅度的一个加仓。

  主持人:上周情况还是偏乐观一些比前一周。刚才是荣欣为我们介绍的最新的仓位测算数据的情况,下面还想请您为我们广大的基金投资者介绍一下最新一期基金池的状态。

  王荣欣:首先还是一样针对五类投资者给予不同的建议。首先我们建议资金比较充裕而且渴望在中长期的市场里面获得超额收益的这部分投资者,可以关注这么几支基金,国投瑞银是稳健增长,代码是121006,嘉实优质企业,代码是070099,嘉实增长代码是070002,这些基金长期以来它的年化收益率比较高,我们建议这部分投资者持有。

  另外我们建议未特定时期的投资需求比如子女教育还有购房等作为资金储备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这么一些基金,广发聚瑞代码是270021,泰达红利先锋代码是162212,交银优势行业代码是519697,这些基金单位风险下它的收益比较高,所以适合特定需求的投资者作为一个零存整取型的投资方式持有这部分基金。

  第三我们建议择食能力比较强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这些基金,交银180治理ETF代码是510010,中邮核心优选代码是590001,广发小盘成长代码是162703,这些基金在单边上行的市场表现比较好,所以比较适合择食能力比较强的投资者持有。

  第四我们建议对现金流有较高需求,但是又不太愿意承担高风险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这些基金。嘉实超短债代码是070009,中银稳健增利代码是163806,光大保德信收益A端代码是360008,这些基金是分红比例比较高,而且收益比较稳定,比较适合这部分投资者持有。

  第五,我们建议极端风险厌恶型基本上不能承受任何损失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这些基金包括中银稳健增利,代码是163806,嘉实超短债代码是070009,广发增强债券代码是270009,这些基金跑赢CPI的概率比较高,而且风险控制能力比较强,比较适合风险厌恶型的投资者持有。

  主持人:刚才王荣欣为我们介绍了最新一期基金池的情况,另外我们也注意到证监会公布的最新基金产品的审计信息显示,二季度以来基金公司一共上报新产品是43支,其中有36支基金为偏债保本和货币等第一风险的产品占比超过八成,其中23支基金主投债市,5月中旬以来基金公司上报的7支基金产品更是清一色的偏债型的基金,另外在发行市场低风险的基金产品同样是非常受青睐的,比如说近期多支分级债基的低风险份额在一天当中就售謦了,首批短期理财债基首募合计超过400亿,还是请王荣欣为我们分析一下目前债券型基金比较火爆,您认为什么样的原因,另外作为普通的基金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这样一种现象呢?

  王荣欣:我们分成四个方面看待这种现象。首先从以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一般来讲都是股票方向的基金是发行市场的主力。从首募的规模来看,我们看到现在债券型基金它的风投已经超过股票型基金了,这个主要是跟股市的持续疲软跟债市的持续走强的预期,使得多数投资者它的风险厌恶的情绪得到持续的上升,这个股票方向型的基金发不出去,作为基金公司自然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固定收益的领域,就是债券方向基金它的发行的力度可能就是有所上升的,这是第一方面。

  然后,我们从债券本身的债市本身的分析来看,目前绝对利率已经处于中等偏低的水平,而且安全边际已经逐渐缩小。从数据来看,债市能否出现一个长牛的现象,还是值得长期的观察的。但是我们看到从近期的经济的刺激政策的出台,我们看到经济基本面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而且市场的投资者他的一个风险偏好也有一定程度的放松,所以风险资产比如说股票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出现一定的吸引力。所以股价的一个翘翘板的效应或许在下一步市场里面有可能出现。

  第三方面我们看到在企业的基本面面临经济下行考验的背景下,市场对相关券种的信用风险依然是有所忌惮的,所以我们看到从去年四季度以来暂时持续走牛已经维持一段时间了,而且它的爆发力比市场预期应该来说是有一定程度的小幅的超越,所以对后续的风险是存在一定的警惕的。尽管说上面讲到几个风险因素在提高,但是我们看到短期来看债市还是会出现一个牛市格局的延续。从去年的风险释放较为充分的包括城投债这些品种,将成为比较看好的投资品种。

  最后一方面我们来看包括跟基金公司的债券投资人员的交流我们可以了解到,因为经济的刺激政策已经低于四万亿,所以短期来看债市即使出现调整,也只是一个在预期条件下的小幅度的下滑,所以去年跌幅比较大的一些债券,比如刚才谈到的城投债在今年涨幅也比较靠后,已经成为估值的洼地。最后从上述几个观点综合整理来看,我们看到城投债的收益还有包括其他的几大债券上的收益还是比较值得期待的,短期之内也比较看好低评级的一些短投还有其他的战略品种,所以投资者还有包括基金公司对债券的发行还有购买都出现了一个相对比较强的一个热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