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万市民送别“最美司机”吴斌 家属谢绝一切社会捐赠(图)

2012年06月04日17: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浙江台记者陈征北 王娴 姚昕)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下午两点,“最美司机”吴斌的遗体送别仪式在杭州朝晖小区五区举行,上万名市民自发前来为他送别。

  中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浙江台记者陈征北 王娴 姚昕)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下午两点,“最美司机”吴斌的遗体送别仪式在杭州朝晖小区五区举行,上万名市民自发前来为他送别。

  下午两点,近百辆出租车司机机停下生意,一路鸣笛送英雄。上万市民从四面八方赶到吴斌的家门口朝晖五区为他送行。他们手捧鲜花,拉起横幅,挥泪齐喊“吴斌,一路走好!”现场,很多市民自发地当起志愿者,维持交通秩序。


  下午两点,送别仪式正式开始,吴斌的女儿手捧父亲遗像缓缓前行,前来送行的市民们也难掩心中的悲痛,低声抽泣。灵车在人们的陪同下环绕西湖一周。还有诗人专门为吴斌作诗:今天,整个杭州只有一位司机;今天,所有的事情连同西湖的水光都只是乘客;今天,司机用生命把客车停靠在岁月的宁静里;今天,离开的是死亡,留下的是责任、爱和伟大的平凡;今天,叫吴斌。

  吴斌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不少人自发的想要捐助吴斌一家。前来吊唁的人里,最远的是来自甘肃一家运输公司的冯先生。他说,他是代表公司前来看望英雄吴斌的。公司愿意承担吴斌女儿的全部学费;如果吴斌爱人同意,可以安排吴斌爱人到他们公司工作;公司想捐款给吴斌家人,并号召社会好心人进行募捐。

  但是,吴斌的家属婉言谢绝了冯先生的好意。吴家人这样的行为在今天引发了不少人的讨论。大家对这家人作出这种选择纷纷表示赞叹的同时,更多的还是敬佩。

  面对社会各界的慰问和关心,吴斌的姐姐吴冰心表示非常感谢,同时,她代表家属表示,谢绝一切社会经济捐赠,以及以此名义建立的各种基金会。

  吴冰心:我们谢绝所有全社会的捐赠,以及以个人名义基金会的捐赠,在此我们也非常感谢全省人民,非常谢谢。

  今天(4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一行专程赶到吴斌家里,看望慰问了“最美司机吴斌”的家属,并授予他“全省劳模”称号。

  赵洪祝说,吴斌的英勇事迹感动了全省人民,他在身受致命伤害的危急关头,行为英勇,绝不是偶然的,而是他长期品德修养铸就的。在短短一分多钟时间里,凝聚了他对人民的热爱和对事业的忠诚。

  赵洪祝:在乘客中,在人民群众心目中,交通战线的司机们值得信任,忠于职守,生命垂危了,还能把动作做好,人要有一个强大的精神支撑。那几个动作很难做的那么完整。一定要好好地开展学习,让人民群众要更好地热爱岗位。

  临走前,赵书记握着吴斌姐姐吴冰心的双手,一再叮嘱保重身体,照顾好家里。

  赵洪祝:他们七十多岁的四个老人了,关照好他们。好好工作,照顾好父母。

  另外,浙江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戴震华代表全国总工会授予吴斌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五一劳动”奖章。

  受国务院领导马凯和交通运输部党组委托,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将于今天下午六点抵杭,看望吴斌家属并出席明天上午的追悼会。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