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昌江一员工宿舍板房着火 无人员伤亡

2012年06月04日20: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6月4日消息 (记者朱永 通讯员何璟华)6月4日下午15时许,位于金城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昌江石碌项目部一处员工宿舍活动板房发生火灾,县消防中队迅速出动3台消防车,17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下午15时3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火势已呈猛烈燃烧状态,先前赶到的海钢专职消防队正在奋力扑救。通过询问知情人,现场没有人员被困,由于该宿舍楼面积较大,为避免火势继续蔓延,根据“先控制、后消灭”的战术原则,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由头车1、2号员与海钢专职消防队协同作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装备在东西两侧各出一支水枪灭火;三班车占领水源,确保现场供水不断,其余人员设置警戒带,维持现场秩序,防止围观群众受伤。

  根据战斗部署,各号员按照各自分工立即行动。射出的水枪犹如一条条“水龙”迅速向着火魔扑去,在救援人员的合力围剿下,大火很快被控制住。由于现场烟雾较大,官兵进行现场通风排烟,以最快速度让烟雾散去。

  经过救援人员近30分钟的奋力扑救,15时58分,明火被基本扑灭,现场燃烧面积约150平方米,经过长时间的燃烧,彩钢板结构房屋已严重倒塌、变形,给现场清理带来极大的不便,为确保无复燃情况发生,消防官兵克服困难,手动清除了大量的铁板等障碍物,对火场进行了细致的清理,确保无复燃可能后,整理器材收队。

  经现场的姓杨员工介绍,该员工宿舍活动板房共有9间,每间宿舍房有4—6人居住,最先起火部位是在第3间,他当时在第4间宿舍房睡觉,隐隐约约听到外面有员工叫喊“着火了”!他起来时看见烟雾正向第4间宿舍房蔓延,他第一反应就是手持灭火器与工友一起去第3间房灭火,由于活动板房结构房屋内有大量塑料泡沫等易燃、助燃填充物,火势迅速蔓延,逼退了参与灭火的员工,10分钟不到,大火就将9间宿舍房全部引燃烧毁。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调查之中。

  作者:朱永 何璟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